>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暗藏1人可黑8雷霆 哈林应利用阿西克做文章

2013年04月23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专家戴夫-莱昂纳迪斯表示火箭应利用阿西克做文章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季后赛首轮系列赛揭幕战,火箭让雷霆打的体无完肤。《露天看台报》专家戴夫-莱昂纳迪斯今日撰文表示,火箭和雷霆的系列赛并非毫无机会,事实上他们的阵容中就暗藏着一个能摧垮雷霆的猛将,那就是首发中锋阿西克。如果哈林组合能充分的利用好和阿西克的配合,火箭甚至有可能上演黑八奇迹。

  从理论上讲,雷霆对阵火箭有着很多的优势。他们拥有联盟最好的两位得分手之一,凯文-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而火箭的防守在全联盟仅排名倒数第3位。此外,雷霆还拥有精英级防守球员塞尔吉-伊巴卡,后者场均3次盖帽排名联盟第3位。与此同时,火箭的年轻球员们,包括林书豪和帕森斯在内,却从未经历过季后赛的考验。

  然而,如果火箭能够充分利用好一个优势的话,他们可以让这次系列赛变得更加有趣。最大的因素将来自于内线。首发中锋阿西克进攻端技术生疏,但柔和的手感肯定会让他在以后受益匪浅。相比雷霆首发中锋帕金斯,两双机器阿西克有着一定的优势。火箭可以让阿西克早早的参与到进攻当中,利用帕森斯最近两年状态下滑的劣势,阿西克在内线的强攻将为火箭外线射手们打开空间。

  据专业网站统计,雷霆场均让对手利用进攻篮板得分的比例超过54%。阿西克的进攻篮板排名联盟第7,场均达到3.4个。系列赛首战,阿西克就抢下了3个进攻篮板。虽然阿西克在距离篮筐10到15码的范围投篮命中率达到50%,但他最擅长的还是在篮下进攻。即便在投篮不中后,阿西克往往也会积极的拼抢进攻篮板。

  此外,火箭可以打小个阵容,让德尔菲诺这样的射手取代格雷格-史密斯或者琼斯担任大前锋,从而在面对雷霆的大个阵容时获得速度优势。德尔菲诺或者帕森斯拉到外线进攻,可以迫使伊巴卡离开内线,让阿西克争抢篮板变得更加容易。

  在做好这些事情的同时,火箭还应该不断的通过切入篮下攻击雷霆。阿西克在篮下的空位上篮命中率非常高,他也很擅长和林书豪打挡拆配合。雷霆本赛季让对手利用切入篮下方式的得分率高达58%,因此哈登可以充分利用雷霆的这一弱点,切入篮下得分或者造对手犯规。虽然火箭爆冷淘汰雷霆的几率非常之小,但火箭如果能充分的扬长避短,利用好阿西克的内线优势的话,他们至少可以让这次系列赛变得有趣起来。(搜狐体育 Wella)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