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地震 >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人士心系雅安:林丹夫妇捐220万 刘翔30万

2013年04月23日09: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身体力行助雅安
林丹与谢杏芳前往灾区帮助救灾。(图片来自微博)
  雅安地震发生之后,姚明、刘翔、林丹、李娜等中国体育界人士纷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投入赈灾行动。刚刚参加完羽毛球亚锦赛的林丹,昨天携妻子谢杏芳共赴灾区,二人更把220万元代言费捐出。正在闹离婚的王军霞也与丈夫一起捐出100万元,远在美国疗伤的刘翔则托父亲代为捐出30万元,九球美女潘晓婷在捐款之余更身体力行地到医院献血。此外,多名中国体育人在国际与国内比赛中也自觉戴上黑纱哀悼死难同胞,意甲的尤文图斯在比赛中也利用场边的广告牌为雅安加油。

  林丹谢杏芳亲赴灾区捐出220万元

  林丹昨天上午在微博上透露:“今天和芳芳一起去雅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我们的同胞,所以我们捐出的部分代言费220万(元),真心希望雅安同胞能更快地恢复起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谢杏芳也表示:“今天我和林丹带着祝福、向雅安出发。我们也将把我们的广告代言费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雅安加油,我们在你身边。”

  上周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是林丹阔别国际赛场8个多月后参加的首个国际赛事。在挺进8强之后,他因为左肩受伤而无奈退赛。从台北返回北京的林丹得知雅安地震之后,便立即与谢杏芳商量,看能为灾区同胞做点什么。5年前汶川发生地震,林丹与谢杏芳正在印尼参加汤尤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除了相应全队号召统一捐款之外,他们还以个人名义加捐6万元。林丹夫妇与去年刚刚签约代言的企业商量之后,决定捐出代言费用合共220万元,得知该企业拿到了向灾区输送物资的通行证,林丹与谢杏芳也决定随运送物资的车辆一起进入雅安。他们是前天晚上从北京飞抵成都的,昨天上午,他们启程前往雅安名山县。

  林丹是截至目前中国体育界个人捐款最多的明星,对于他与谢杏芳的举措,网络上赢得一片赞誉,网民们大赞这对“神雕侠侣”不愧为新一代的体坛偶像。(本报记者 杨敏)

  刘翔委托父亲捐款30万元

  据上海媒体报道,昨天上午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亲自到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在美国接受恢复治疗的儿子刘翔委托他做这件事的,刘翔希望这笔捐款能用于灾后重建时支援希望小学建设的工作。

  “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刘翔在电话中就跟我聊过捐款的事情,昨天再次给我打电话确认,委托我今天(周一)前往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30万元。”刘学根说,“之所以捐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刘翔是希望这笔钱可以定向用于灾后的希望小学重建。”

  刘翔在美国一直通过网络关注雅安地震的相关信息,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刘翔的捐款总额达到350万元人民币。(本报记者 许蓓)

  尤文主场为雅安加油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意甲尤文图斯主场迎战AC米兰,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45分钟时,尤文图斯球场内一圈的广告牌都用中文打出了“ 逝者安息,加油雅安”的标语。据透露,尤文图斯和AC米兰原本希望能在赛前默哀,但因事发突然,来不及得到意甲联盟审批,所以尤文图斯俱乐部决定自行祈福,他们和赞助商商量之后,用球场广告牌为雅安灾区加油。

  潘晓婷捐款后再献血

  日前,九球天后潘晓婷为雅安地震向壹基金捐款,并将和自己的母亲一起为灾区献血,她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进来。

  潘晓婷在捐款时说:“为受灾地区的群众祈福,希望四川的朋友们平安。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潘晓婷在听说灾区缺少A型血后,想要奉献出自己的一分力。但又不知从何援助,便发表微博向大家索取途径:“我和我家小老太(潘晓婷称自己母亲为小老太)都是A型血,其实妈妈很怕针,但是她说她愿意献血,请问怎样才能帮到忙呢?”(王文)

  王军霞丈夫否认离婚

  称夫妻同捐100万元

  前女子中长跑名将王军霞在网上透露自己跟第二任丈夫、美籍华人黄天文离婚,但随后黄天文在接受采访时称两人并没有办离婚手续,而且自己也不想这样结束这段婚姻。“我以为只是一次小误会,没想到她会在微博上说这件事,我不想她的形象因为这件事受到伤害,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时间和空间,来处理这件事。”黄天文说。

  此外,黄天文还表示在支援雅安地震灾区这件事上,他与妻子王军霞的意见是一致的,2008年汶川地震时黄天文和王军霞就联名捐助了100万元人民币,这次雅安受灾,黄天文表示他仍然会与王军霞联名捐出100万元人民币,“为祖国尽一点绵薄之力”。(本报记者 许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