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赞许家印创造中国足球传奇 他比足协办实事

2013年04月23日10:17
来源:新民周刊

  颠覆中国足球权力结构

  有体育界专家分析,这几年恒大的超强势介入,事实上已颠覆了中国足球的权力结构。而且事实证明:市场资本和权力资本并不尖锐对立,而是两种力量的良性互动。以此为基础,足协对俱乐部的诉求和利益,空前重视和迁就,而俱乐部的外战表现,也化为了足协的政绩。没有开会,没有理论指导,也没见红头文件,就是简单的“草鞋无样,越打越像”,许家印和恒大,已经决定了中国职业足球管理的基本走向。

  曾几何时,中国足协一手遮天,中国足坛假赌毒泛滥成灾;曾几何时,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无人问津,联赛无冠名,中国足球关注度降至历史冰点。甚至直到今天,旧有体制的弊端仍然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羁绊。3月初,新赛季中国足球联赛揭开战幕,然而由于中国足协处理问题不当,没有给原实德球员相应的转会政策,一直随阿尔滨集训的吕鹏、赵宏略、阎相闯等球员陷入半年无球可踢的境地,这让阿尔滨的队友十分气愤。“我有一个想法,假如我组织一个球员工会,有愿意加入工会的球员吗?中超、中甲、中乙,球员需要有一个维护自己权益的组织!”日前,知名国脚于大宝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结果立即得到了球员、球迷包括媒体记者的呼应。于大宝表示:“这些优秀的实德球员在当打之年却没球可踢,他们并不是因为自身出现问题,现在联赛马上开始了,他们却没地方申诉,没有途径去抗争,感到非常心痛。”

  阿尔滨总经理、代理主帅李明表示:“整个冬训期这些球员都跟着训练,现在却突然告诉他们因为不能注册而无法参赛,这不仅是俱乐部的损失,对球员本身也造成了很大影响。球员的职业生涯都不长,半个赛季踢不上球,对个人也是很大的损失。足协在处理这件事上,很少顾及球员的权益。”随后,北京国安球员周挺也在微博上声援实德球员:“他们等了这么长时间最后等到这么个结果,我真是无语了,足球运动员的残酷性不应该体现在这些方面,不管发生了什么这些球员是无辜的,谁也不能随随便便剥夺他们的权利。希望这种可笑的事不要发生,祝他们好运。”

  这些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在不能完全打破旧有体制的情况下,或许最好的做法就是像许老板这样以强劲的资本,疯狂颠覆中国足球权利结构!

  其实,对中国足坛体制中存在的问题,许家印在进军中国足坛的那一刻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去年两会期间,许家印曾以政协委员的身份,正式提交了一份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提案。据悉当时这份关于足球改革的提案,还得到了高层领导的批示。

  当时这份改革提案中,许家印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虽然中国足球“扫赌打黑风暴”取得阶段性成功,但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生态环境依旧恶劣。与此同时,许家印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中国足球目前所存在的三大问题:第一,中国足球体制落后、伪职业化,商业运营极差;第二,球场等硬件设施严重不足;第三,足球人口极度匮乏。

  在指出了问题后,许家印也给出了相应的改革建议。首先是加快体制改革,建立职业联赛独立运营机制;联赛公司股东为各家俱乐部,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职业经理人负责制;建立并完善联赛公司独立运营机制,联赛公司独立运营管理职业联赛、独立进行商业开发、独立拟订和实施职业联赛发展规划、独立处理职业联赛日常办赛事务、独立对办赛中的重大事项做出决策。

  许家印的行动远不止这些。在球队建设方面,他用了整整两年时间将恒大打造成为中国足坛最强大的俱乐部,并在去年的亚冠联赛杀入八强。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球队成绩高歌猛进的情况下,他果断换帅,动用了近1亿元的天价聘请世界超级名帅“银狐”里皮。从那一刻起,许家印用他强大的资本,给恒大外教换代升级成功地烙上一枚中国印,里皮变成了“外皮”,从此让中国足球职赛拥有了一张珠光宝气的脸。在这一刻,相信无数喜欢中国足球的人们都会在心底发出感叹:在弱小的中国足球面前,铁腕许家印,又高又硬!

  当然,在商圈摸爬滚打取得成功的许老板也明白,钱是买不来别人的尊重的,中国足球要自立自强,靠的还是足球场上的成绩说话。我们从许老板的角度来想一想:既然我已经花了钱,既然我也有能力花更多的钱,为什么不让我的钱给我带来更多的光环?为什么不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恒大?资本通常是精明的。相比于中国的足球官僚,资本家们简直就是聪明绝顶。许家印不是买尊重,而是要成绩、要效应,要用恒大模式的成功颠覆中国足球权力结构。

  对此,有人担心里皮不适应中国国情。其实,里皮来恒大俱乐部远好过当中国队主教练。区别就在于,国家队教练要对足协官员负责,足协官员要对体育政绩负责,而不用对所花的钱负责。卡马乔的失败就是中国足球种种关系错位决定的。而在俱乐部,这些关系就很容易理顺。里皮只要对许家印负责,而许家印也会对自己腰包里掏出的钱负责。做实业起来的资本家与张海那样玩资本运作的空手道高手,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只要不搞中国特色的那些权谋政治,真正把足球俱乐部当成企业来做,里皮在恒大还是很有可能成功的。因为,里皮加盟的是许家军,巨额合同上盖的是许家印。

  当然,地产狂人许家印深知,无论是在地产界,还是在中国足坛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创造更大的奇迹绝非易事。

  一年前,正当许老板在商界和足球界春风得意之时,美国一家名为香橼(Citron)的著名研究调查机构在其网站公然攻击恒大,其文中称:恒大地产不是一个关于中国地产泡沫的故事;它讲述的是这样的一个公司:它滥用了资本市场的支持以及中国政府慷慨的贷款,以换取一个人的中饱私囊、其自负的无限扩大,并将股东的钱挥霍在其个人的各种爱好上。我们的研究表明:贿赂、过度支出以及表外交易支撑起了恒大的财务报表。恒大地产的处境十分糟糕,以至于在过去的一年中,连中国财政部都因其虚报财务数据而对其进行了处罚。Citron在这里想表明一个非常清晰的观点:我们不建议做空任何中国的国有银行以及任何由中国政府支持的建设项目;但与此同时,我们坚信恒大地产已经误导了投资人,并代表了中国新型资本主义之糟粕中的糟粕。因此,我们认为恒大是中国资本市场中一个极佳的做空机会。无论是被资本市场所抛弃,还是为中国政府所惩罚,无论是中国经济硬着陆还是软着陆,恒大的最终结局都是注定的。唯一不确定的只有时间,为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此报告一出,恒大股票当日开盘很快暴跌了17%,而且市场上卖空恒大地产的量能也急剧放大。及至收盘,恒大地产全日跌11.61%,当日做空金额也比前一个交易日放大了30倍!

  然而,许家印并没有慌乱,在以最快速度完成一系列澄清动作后,其股价也随之回升。

  与资本市场上的风云变幻一样,在中国足坛许家印疯狂投入、大手笔引援也一度受到外界的指责。有业内人士认为,中超联赛“受制”于楼市冷暖,反映出自身“造血”能力不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光靠“输血”不行,提高自身经营能力、增强“造血”功能才是长久之计,地产泡沫一旦破灭,中国职业足球何去何从?

  然而,事实证明,许家印在大干了三年后,依然高举高打,在去年他更是投巨资打造中国青少年足球学校。为此,这可以初步打消那些怀疑他玩一票就走的人心中的疑虑,而在他成功当选“政协常委”后,我们有理由相信,足球老板“许常委”至少还可以再干五年,甚至十年,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