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曼联7年5次捧杯20冠封神 曼市唯一霸主

英格兰只有一个王者,他叫曼联!曼彻斯特只有一个王者,那就是曼联!不仅仅是因为红魔拿下顶级联赛的第20冠,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能够夺下英超第13冠,更因为他们总是能够在丢掉冠军后立即夺回荣誉头衔,如同2011年那样。有时不得不承认,历史的确会重演,尽管进程有所差异,但结果却如出一辙。

作者:文治

 

  英格兰只有一个王者,他叫曼联!曼彻斯特只有一个王者,那就是曼联!不仅仅是因为红魔拿下顶级联赛的第20冠,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能够夺下英超第13冠,更因为他们总是能够在丢掉冠军后立即夺回荣誉头衔,如同2011年那样。有时不得不承认,历史的确会重演,尽管进程有所差异,但结果却如出一辙。

  去年以极其残酷的方式因净胜球劣势卫冕失败,让曼彻斯特一度被染成了蓝色,但是弗格森哪有服软的时候?“可以肯定的是,曼联绝不会沉沦,我们知道又有新的挑战,我们接受挑战。曼城不会消失,他们有钱花,肯定还会去买更多的球员,但你钱再多也只能买一支球队的球员。”英国媒体当时就指出,布莱克本、阿森纳、切尔西和曼城都获得过联赛冠军,但曼联依旧是英超霸主。

  爵爷总是有自己的想法,无论对错。外界看来曼联的阵容有明显缺陷,与切尔西的马塔、阿扎尔,以及曼城的席尔瓦、图雷的超豪华中场相比,红魔在关键位置莫说星光熠熠,甚至可以用黯淡无光来形容,但是却从来没有人敢将曼联排除在争冠行列之外。本赛季红魔的起步绝对不可能与“满意”画上等号。

  还没等到12月份,曼联队居然已经输掉了3场比赛,在近十年间虽然之前也有过类似状况(平了本队同期最多输球场次纪录),但本赛季即使是赢球过程也令人揪心,场面更是难尽如人意。与此同时,曼联的“邻居”曼城却保持着英超不败记录,直到在伊蒂哈德球场两队的直面。

  凭借着范佩西的补时绝杀,曼城队不仅遭遇联赛赛季首败,同时两年主场不败神话就此终结,红魔也借此将领先分差扩大到6分。但是曼奇尼赛后却依然嘴硬,“我们球队仍然是曼彻斯特的王者,我们迟早会用事实去证明这一点。6分算不了什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奋起直追,缩小差距,冠军于我们势在必得。

  但是弗格森早就有话在先,“对于曼城的崛起,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是吧?我们必须达到迎接挑战的要求,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在我看来曼联和曼城的实力要高于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我很难想象英超冠军会旁落到曼彻斯特之外。6分优势的确不大,毕竟联赛很漫长,竞争十分激烈,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输球。”

  现在回味来看,爵爷的这番话似乎是说给曼城听的,因为曼联队在联赛中段打出了一波18轮不败潜在54分猛抢50分的高潮。反观卫冕冠军,蓝月亮却又先后输给了桑德兰、南安普敦和埃弗顿,直接的结果就是两队的分差一度拉大到15分,这直接导致曼市德比赛季二番战开打时对于英超冠军争夺已无太大意义,甚至成为曼城保留卫冕理论希望的生死战。

  曼联输了,那又如何?只是拖慢了红魔冲线的步伐而已,对于冠军归属丝毫没有影响。凭借着范佩西的帽子戏法,曼联队以最完美的方式提前四轮在梦剧场锁定自己的英超第13冠!俱乐部顶级联赛第20冠如愿到手了,但对于弗格森而言这已经成为了历史,因为爵爷始终做好了接受挑战的准备,这本身就是王者的风范。有人说下赛季曼联队会更难,因为穆里尼奥可能重返切尔西,那么势必会带来极大的挑战;财大气粗的曼城队当然也不会甘心居于人后;温格将会得到7000万的引援预算准备打造更为强大的阿森纳队;当然还有热刺也不能小觑。

  可以说英超联赛的竞争会愈发激烈,但对荣誉的饥渴度始终没有松懈过的弗格森自然不会惧怕,更不想就此停下脚步,“本赛季曼联再度证明,我们绝对不会在竞争中落后,我们本赛季表现得十分出色。谁能说曼联无法再次成就三连冠伟业呢?至少目前球队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搜狐体育 文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