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惨败雷霆三热门全取大胜 弱肉强食的季后赛

2013年04月23日11:06
来源:重庆晚报

  来到故地俄城,哈登仅三成的命中率,就像火箭昨天的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这支青年军为年轻交着学费。同一天的其他比赛里,夺冠呼声最高的热火和马刺也交出大胜对手的成绩单,与其说败下阵来的雄鹿和湖人分别输在缺乏经验和缺乏科比上,还不如说这就是实力差距使然,季后赛首轮已经结束,排名高的球队无一例外地取胜,这就是用实力说话的季后赛,弱肉强食的季后赛。

  动态

  火箭俄城遭遇惨败

  书豪季后赛首秀不及格

  和雷霆的比赛首节过半,火箭竟然9投全失,仅靠罚球得到两分,在客场2比13落后,这群休斯敦小伙子在季后赛的舞台显得还很不适应,的确,火箭全队经历的季后赛场次还不及对方球员费舍尔的一半。都说季后赛是巨星的秀场,随着哈登命中两分,火箭才逐渐找到节奏,甚至在第二节开场后不久将比分追到38平。然而强队与弱队的分别很大程度取决于阵容的深度,当伊巴卡上场后,他的扣篮、封盖甚至是三分球完全压制住了客队,得到17分7篮板3盖帽的他,表现不比合砍43分的杜兰特、威少差,在伊巴卡的带领下,雷霆用一波14比1建立优势,此后火箭回天乏力,最终以91比120败北。

  这是林书豪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季后赛,7投1中仅得到4分4助攻,但他并没有把经验当作失败的理由,“我们真的没有任何借口,进攻,防守,我们所有人都表现得很糟糕。”技不如人,林书豪点出了失败的真正原因。

  形势

  热火雷霆马刺赢球

  夺冠大热轻松过关

  在常规赛最后关头反超火箭的湖人,并没有拿到一个理想的排位,因为面对马刺,他们也收获了一场惨败,尽管霍华德和加索尔合力攻下36分31篮板,但他们还是以79比91输球。马刺赢球的关键正是发挥均衡的GDP组合,帕克和吉诺比利各得18分,邓肯拿下17分,根本就不需要火线签下的麦迪出场。有趣的是,科比在场外为球队出谋划策,指出攻防两端克制马刺的办法,然而这样的指点远比不上科比亲自上阵有效。

  热火、雷霆、马刺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三支球队,也被认为是夺得总冠军的大热门,后两个大胜对手,热火也不含糊,他们在昨天110比87战胜雄鹿,詹姆斯用超过八成的命中率拿下27分,感叹其效率惊人的同时,也不难看出球队赢得轻松。

  印象

  季后赛用实力说话

  黑八奇迹难以再现

  当湖人和凯尔特人两大传统劲旅、火箭和雄鹿两支新生力量以低排名挤入季后赛时,许多人开始期待所谓的“黑七”、“黑八”,因为东西部第七都有豪门底蕴,而两赛区第八名都擅长创造奇迹,然而季后赛首轮战罢,所谓的奇迹并没出现,甚至连第五、第六也没能逆袭第四、第三,八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全部顺利过关。

  底蕴并不能提升当下的战斗力,而创造奇迹也终究是小概率事件,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争夺里,拼的还是球队的实力,拼的是明星们的发挥。昨天获胜的三大热门无不在实力上大占优势,而优势看似不明显的步行者则得益于全明星球员乔治的小爆发,大胜老鹰17分。

  至于接下来的比赛,逆袭的戏码或许依然难以上演。尼克斯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被认为是最有悬念的对决,在双方首战中,尼克斯也的确是到了最后一节才逆转成功,然而绿衫军的状况不得不让人揪心,替补仅得4分,他们所依仗的核心群年龄偏大,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体能问题让他们很难与尼克斯打持久战。而在另一组势均力敌的对决里,掘金只靠老米勒的绝杀才艰难取胜勇士,这给无数库里球迷以信心,认为这场系列赛还有翻盘希望,然而球队内线支柱大卫·李受伤,打破了原本的均衡,勇士的前景并不乐观。可以说,常规赛的排名情况基本反映了各队的真实实力,在季后赛的对决里,要出现下克上的赛果并不那么容易,而当年激动人心的黑八奇迹更是难以再现。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