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输球惨遭“雷击” 季后赛首秀林书豪被完爆

2013年04月23日11:1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火箭不是去年的76人,也不是前年的灰熊,“黑八奇迹”对于他们只能是传说。昨天和西部老大雷霆一搭手,火箭就感觉到了实力上巨大的差距,最终毫无悬念地以91:120客场惨败。林书豪的季后赛首秀更是惨不忍睹,只拿下4分和4次助攻,还有4次失误和5次犯规。

  季后赛首秀 书豪被完爆

  书豪在NBA已经打了3个赛季,不过打季后赛还是头一回。第一次的滋味更多的是苦涩,林书豪也不例外,他昨天交出了一份苍白的成绩单:全场7投1中,三分球4投0中,4分3个篮板4次助攻4次失误5次犯规。

  面对全联盟打球最火爆的雷霆控卫威斯布鲁克,林书豪显得信心不足,不光投篮没了准头,就连最拿手的突破也失去了节奏。而威斯布鲁克只要看到面前防守的是林书豪,就像打了鸡血,不断单打命中,将他的身体优势发挥到了极限。全场比赛,威斯布鲁克拿下19分、8个篮板和10次助攻,考虑到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雷霆主力全部下场休息,他的数据本应该更漂亮。

  谈到这场比赛自己糟糕的命中率,林书豪说:“我觉得每个投篮都该进,只是每个球都弹了出来。我想可能是有点过于兴奋了,这不会每场都发生。”在被问到自己下场比赛哪个方面需要提高时,林书豪苦笑了一下,“我哪个方面不需要提高?每件事都是。进攻,投进篮,防守,轮转,抢篮板,防住威斯布鲁克,让他不轻易投篮……今晚的比赛没有让我非常开心的地方。”

  林书豪虽然上演过“林疯狂”,但说到底还是个屌丝,和联盟顶尖控卫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两点。在身体天赋的弱势无法弥补的情况下,林书豪要想在这个联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只能打得更聪明,而不是像个没头苍蝇一样突破,遇到对手的包夹就不知所措。

  昨天一次防守杜兰特犯下低级错误后,林书豪遭到主帅麦克海尔的批评。不过,麦帅赛后给林书豪更多的还是鼓励,“他的发挥时好时坏,但我们全队也是如此。他是一名年轻的球员,这就是年轻球员的特点。这是他的第一场季后赛,我理解对大家对他有很高的期望,我也相信他下场比赛会比今天打得好的多。”

  第八打第一 火箭交学费

  火箭发挥失常的又何止林书豪一人,麦克海尔赛后表示,这场球开局不利,是队员们有些紧张的缘故。

  麦克海尔球员时期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作为教练他将这些经验对手下队员倾囊相授。“季后赛改变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比赛的强度。”麦克海尔赛前试图让队员尽可能地镇静下来。但对于年轻的火箭来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经验这个东西只能靠他们自己去获取。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挑战西部第一,火箭只有先交学费的份。

  一开场,雷霆就打了火箭一个13:2,比赛打了6分多钟火箭才有了第一个运动战得分。此后,雷霆有些放松,给了火箭追分的机会。火箭好不容易将比分追平,结果雷霆一发力,分差很快从10分到了20分、30分,第四节也变成了垃圾时间。的确如麦克海尔所说,季后赛变的就是比赛的强度。火箭是靠命中率吃饭的球队,雷霆防守强度一上去,他们的进攻便没了章法,投篮也失去了准星。整场比赛,火箭只有36.3%的投篮命中率,而雷霆的命中率则高达53%,就连主场球迷暂停时的中线投篮都命中了。

  哈登上赛季还随雷霆一路打到总决赛,在对马刺的系列赛中有出色发挥,但昨天回到熟悉的场地,面对曾经的队友和球迷,“大胡子”却彻底迷失了,全场19投6中,三分球6投1中,所得20分对于火箭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这种惨败对我们是件好事,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失败,我们可以从中学习,我们会看录像,变得更好。”哈登赛后给自己打气,但他心里再清楚不过,以火箭目前的阵容配置,想实现麦帅提出的客场赢一场的目标都难,更别说上演黑八奇迹、去争夺总冠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