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四人将进国际游泳名人堂 戚烈云胡佳等在列

2013年04月23日11: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乔父

  本报讯 1973年6月,应周恩来总理的邀请,一支由美国著名游泳、跳水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这是继1971年美国乒乓球代表团访华、著名的“乒乓外交”之后,中美两国运动员写下的又一曲友谊篇章,对推动中美两国人民的交往起到了划时代的作用。1980年,中国第一支跳水队回访美国,从此开始了中美两国游泳界和体育界的正常往来。

  40年后,为纪念中美游泳界的这一重大事件。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劳德代尔堡的国际游泳名人堂决定,将在2013年5月9日——12日国际游泳名人堂第49届年会期间,为中国著名游泳运动员戚烈云,穆祥雄及其父亲穆成宽授予“先锋荣誉奖”,以表彰他们在游泳事业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跳水名将胡佳也将作为中国跳水运动员的优秀代表进入名人堂。国际游泳名人堂总裁布鲁斯维格先生同时邀请中国水上人赴美参加纪念活动。

  4月21日,以前跳水名将杜度以团长的“中国水上人重逢之旅”在北京成立,将前去参加纪念活动的海内外中国新老水上人已达170多人。这次活动的策划和筹备得到了中国海内外老运动员的大力支持,他们组成义务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使这次活动准备就绪。

  国际游泳名人堂第49次年会将为2013年的各奖项获奖提名人颁奖。其中,由好莱坞影星、“出水芙蓉”女主角埃斯特.威廉姆斯的丈夫将代表91岁的埃斯特女士,为北京电影制片厂1959年摄制的“水上春秋”、长春电影制片厂1964年摄制的“女跳水队员”颁发首届“埃斯特奖”,该奖的设立旨在鼓励拍摄更多的优秀水上运动影视作品。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研讨会,全美跳水大赛,及中美老一代游泳队员的“友谊赛”。

  布鲁斯.维格表示,国际游泳名人堂将为此次活动隆重推出“中国水上运动技艺史”的大型展览,首次向西方人介绍鲜为人知的早期中国水上运动历史,以及中国水上运动员走向世界、为国争光的艰辛历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