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西打造首条国家步道:总长270公里串起各景区

2013年04月23日11: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项涓 刘颖

  本报讯 今后,步行穿越京西山区将没有障碍。21日,北京门头沟发布我国首个国家步道系统规划,该区将以京西古道群为主体,打造总长270公里的国家步道,串起妙峰山、灵山、潭柘寺等景区和30余个古村落。

  门头沟区有着五六百年历史的京西古道吸引了众多游客徒步穿越。这些散布山间的古道曾经是沟通京城与山西、内蒙古的重要商旅、军事通道。去年4月,门头沟启动《门头沟国家步道系统规划》,以现存的京西古道遗迹为脉络,依据地形走向、旅游资源分布设置人行步道,串联古道、古村、古镇、自然景区,形成覆盖全区的国家步道体系。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门头沟国家步道体系由5条互相连通的步道构成,包括太行山国家步道、长城国家步道、永定河国家步道、妙峰山香道以及百花山——灵山步道。

  目前,该区已启动国家步道一期建设,包括西山大路古道、天津关古道(黄草梁)、石洋沟古道三条线路。国家步道系统完善后,将成为一张纵贯门头沟全境的交通网,串联起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妙峰山景区等10余个森林公园、风景区及自然保护区,步道周边还有潭柘寺、戒台寺等人文景观及爨底下、灵水等30余个京西古村落。

  据了解,门头沟国家步道将是我国首个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国家步道。步道将配套建设环境设施、景观设施、路标指示体系、营地或登山小屋、安全防护及紧急救难场所等。未来,还将进一步打造步道旅游的资讯枢纽以及交通转运站,为游客提供即时的天气咨询、行程咨询、紧急联络救护等功能,并利用沿途村庄、市区设置交通转运站,提供补给、餐饮住宿、装备租售、医疗及紧急救护等功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