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男子拳击赛:既争全运会资格 更抢种子位置

2013年04月23日13:5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2013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经过7天激烈争夺,于4月21日在广东佛山鸣金。由于本次比赛是全运会第一次资格赛,各队高度重视,拼劲全力争取打入各级别前八名来获得全运入场券。对强队而言,争夺的不仅是资格,更是各级别前四名获得决赛的种子资格和位置。

  从结果来看,前卫体协和东道主广东队是最大赢家,前者在10个级别中获得2金1银3铜,在49、52、60和69等级别中获得种子位置。60公斤级中,除刘强卫冕冠军外,还有新秀王波和老将胡谦逊获得第三名,在上下半区占据了3个种子位置,为全运会决赛夺得该级别冠军打造了“三保险”。

  49公斤级比赛中,前卫体协的徐超在决赛中战胜了解放军队的世青赛冠军吕斌,说明他具有相当的实力。52公斤级中,前卫队的前全国冠军李超保持了较好状态,获得亚军,也是决赛中冠军的争夺者之一。

  广东队一直是国内一支劲旅,特别是小级别整体水平很高,今年更是表现抢眼,除亚锦赛银牌得主张家玮继续在56公斤级上占据强势地位外,卢嘉维在决赛中战胜海南名将游伦海夺冠,使广东队在全运会该级别决赛中占有两个种子地位。

  另外,由于奥运冠军邹市明退役,全运会49公斤级金牌成为各队觊觎的一块“肥肉”。对此,广东队表现出很强的“食欲”,不仅有代表解放军队的世青赛冠军吕斌,还有过去多年受到邹市明“压制”的“千年老二”黎家赵。他俩在本次比赛中均有很好的发挥,特别是黎家赵先后打败重庆名将秦永胜和上海名将吴荣国,确保了广东队在该级别决赛中两个种子的有利形势。

  52公斤级中,获得铜牌的索朗罗布显示了很强的实力,1/4决赛完胜上海队的前全国冠军常勇,决赛中也是冠军争夺者之一。

  江苏队此次也展示了强队风采,虽然只有3人获得种子席位,但每位拳手都有在决赛中冲击冠军的实力,如91公斤级世锦赛冠军王玄玄此次轻松卫冕。

  其他老牌强队在各自优势级别上仍保持了冠军本色,如海南队52公斤冠军麦清贤、上海队64公斤级冠军李泉龙、新疆队69公斤级冠军买买提吐孙穷、北京队75公斤级冠军张建挺、内蒙古队81公斤级冠军孟繁龙和河南队+91公斤级冠军张志磊等,均已露出全运“冠军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湖北队和黑龙江队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向传统强队发起了挑战。美国专家肖恩调教下的湖北队似出山猛虎,强力对抗和凶悍打法引起各队高度重视,最终有5人夺得前四名和种子席位。

  黑龙江队近两年进步较快,特别是大级别,通过与俄罗斯队多次交流,全队整体实力明显提高,拳手进攻速度快,技术规范,对抗能力较强,给许多队构成威胁。

  此外,云南队保持了剽悍的风格,像60公斤级刘小虎和91公斤级亚军张哲等。同样,河北队整体打法也很硬朗,像75公斤级第五名赵明刚和91公斤级年轻拳手冯伟等。

  贵州队以往在小级别上整体实力很强,但本次比赛成绩不佳,除代表上海的常勇获得52公斤级第五名外,其他均无缘前八名。虽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训练理念和方法是否适当值得研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