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秘男乒备战:刘国梁考核发球 蔡振华寄语一人

2013年04月23日16:13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巴黎世乒赛临近,国乒男女队也在积极备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李武军用微博记录下了国乒备战不为人知的一面。

  刘国梁考核发球落点 王皓得分最高

  21日晚训练结束之后,刘国梁随即在球台上摆了九张白纸,来考核运动员发球的落点,并且规定五个为过关。难点在于刘国梁随意指定目标,而且还不断进行干扰。结果所有巴黎世乒赛队员,无一人发中五个。

  张继科九个发球,发中三个目标,成绩中上。平时里以高抛发球为主的许昕,在这样的"定点"发球考核中,显然并不太有利,许昕的成绩为9发2中。马龙的"定点"发球考核成绩为9发3中。马琳的手感是全队公认的,曾经发中球台上硬币的马琳,显然被刘国梁等人的干扰影响了发挥,马琳的成绩为9发3中。王皓的正手位发球果然了得,在九个发球中,王皓发中四个,为全队之冠!

  男乒的对手分为两个集团

  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中国男乒未能进入单打决赛;十年后,同样在巴黎,男乒七员猛将对圣。勃莱德杯志在必得。根据以往的交手情况,男乒教练组特意将对手分为两个集团,其中波尔,奥恰洛夫,庄智渊,水谷隼,朱世赫五人为第一集团,柳承敏,鲍姆,徐贤德等二十人为第二集团。

  国乒捐献中山热身赛和韩国公开赛的奖金34万元人民币

  国乒领队黄飙和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面对雅安的地震,国乒将中山热身赛和韩国公开赛的奖金34万元人民币捐献给地震灾区,以表达国乒的一片心意。面对忽然的地震,国乒不会因此改变集训计划,本月25日男乒将前往广东中山,参加26日,27日进行的巴黎世乒赛热身赛,28日返京。

  国乒身体素质训练踢足球

  国乒队员在进行室外的身体素质训练,内容就是队员们平时最为喜欢的踢足球。烈日下,张继科,许昕,马琳等人赤膊上阵,通过室外的放松,缓解队员心中的惊恐。

  队内团体赛 周雨发挥神勇

  男乒举行队内团体赛,由吴敬平,肖战,秦志戬,马俊峰四位教头率领本组三人参加。三局两胜要求运动员进入状态要快。比赛中,马龙以两个1比2分别负于徐晨皓和周雨,这样"秦志戬组"1比3负于"马俊峰组"。在另一场比赛中,"吴敬平组"3比0战胜"肖战组"。"吴敬平组"将与"马俊峰组"进行决赛。

  周雨很是神勇,分别以三个2比1战胜许昕,马龙,王皓,2比0战胜马琳,四战全胜,帮助"马俊峰组"夺得团体赛冠军。帅气的周雨清醒地认为:自己能够四战皆胜,这与三局两胜的赛制有关,偶然性增大了。巴黎世乒赛上,周雨将与王励勤配合双打,只是目前俩人还没有配合过。

  蔡振华寄语张继科

  在看完团体赛之后,蔡振华要求男乒队员们今后在发球环节需要强化,尤其是力争有九个落点的变化;同时对张继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张继科要有做两次大满贯,再创乒坛奇迹的想法。

  (来源:李武军微博 蜡笔小新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