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实用完胜!和恐韩说byebye 国安16年首胜K联队

2013年04月23日2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2-0战胜浦项制铁,不仅打破了对手目前的不败金身,也结束了16年不胜韩国球队的尴尬历史。同时主场拿下3分,目前得到8分跃居到积分榜次席。下轮对阵此前战胜过的日本球队广岛三箭,国安已经拿到了出线的主动权。社区:斯塔诺头脑风暴助国安首胜韩>>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国安结束了逢韩必败的历史,在客场逼平对手,拿到了宝贵的一分。此番主场作战,在积分上又落后对手1分,国安唯有取胜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国安对阵韩国球队还未尝一胜,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浦项制铁阵中尽管没有外援,但是从球队的整体实力上看,还是要略胜国安一筹。在主场作战,斯塔诺没有在乎所谓的面子问题。从开场阶段开始便稳固的立足于防守,不和对手在场面优势和控球权上多做纠缠,还是将稳守反击作为球队的主要战术。同时,国安在反击时,盲目的大脚长传并不多,而是依旧坚持国安更为熟悉的地面配合。虽然在上半场国安的反击效果没有展现得太好,但是斯塔诺扬长避短的战术设置绝对是正确的。

  下半场开始,国安球员依旧良好贯彻斯塔诺的战术安排。尽管给了对手几次进攻机会,但是杨智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随后不久,国安获得一次反击机会,格隆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斯塔诺的战术也终于发生了效果,时间虽然晚了一些,但是仍然及时。进球之后,国安没有马上收缩防守,仍然在中场地段便给予防守压力,也伺机寻求反击的机会。在几次进攻无果之后,浦项制铁的气势下降了一些。国安随即加强了对球权的攻势,最终在耐心的配合之后赢得了点球。卡努特罚丢之后,国安心情并没有收到影响,依旧稳扎稳打。

  在进行第2个换人的时候,斯塔诺并没有把体能有些下降,并且罚丢点球的老将卡努特换下,而是用杨运将进球功臣格隆换下,而这一换人的目的就在于增强中场的攻防力量。果然,在杨运上场之后不久,国安就由邵佳一进球锁定胜局。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斯塔诺反其道而行之,没有要求球队收缩防守保住胜果,而是频频要求队员将阵型前移,从进攻中给对手施加压力。韩国球队意志力强的特点举世闻名,斯塔诺显然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比分落后,防守中又存在压力,浦项制铁的进攻自然会受到一些影响。斯塔诺此举就是打消对手扳平比分甚至是进球的希望。最终,国安也是稳稳地拿到了胜利。对于首次战胜韩国球队,北京国安的最大功臣非主帅斯塔诺莫属。正是他赛前制定的实用主义战术,让国安打破了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

  国安由于此前在亚冠赛场鲜有出色表现,因此也戏称为“亚冠送分童子”。其中,对阵韩国球队时战绩糟糕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国安“恐韩”要追溯到1998年时的亚优杯赛,国安以0-5惨败于水原三星队遭淘汰。这是国安面对韩国球队以来,所创造的最大分差纪录,同时也掀开恐韩症序幕。此后国安队9战K联赛俱乐部,全部失利。“抗韩十连败”,一度成为国安队外战的最不光彩的败绩。

  然而在2013赛季,国安队两战浦项制铁,御林军先是终结了逢韩必败,继而又终结了逢韩不胜,两个尴尬纪录被打破,标志着国安完成了一次蜕变。2013年4月23日,从这一刻起,国安宣称不再恐韩!16年不胜韩国球队的历史终于过去,御林军的天空上再无“恐韩”的阴霾。

  (搜狐体育 xiao钢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