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称没火箭世锦赛不会贬值 丁俊晖是大热门

2013年04月24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4月24日晚上7时,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将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展开首轮的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也将首次亮相,迎战马修-塞尔特。赛前,塞尔比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如果没有奥沙利文,比赛不会贬值,但会是一个遗憾。”提起本届冠军的预测,塞尔比说:“奥沙利文一定是其中之一,大概还有罗伯逊,当然还有丁俊晖。”

  你关于世锦赛最早的回忆是什么?

  我印象尤其深刻的是1994年斯蒂芬亨德利和吉米怀特的决赛。决胜局中,亨德利在吉米打丢一个直角度的,在点位上的黑球后以18-17赢得了比赛。对我来说亨德利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但当时我像很多其他人一样,是吉米的超级粉丝,所以决赛中在为吉米加油。如果吉米当时赢了那个比赛,我确信他之后会赢得更多世锦赛的冠军。但对亨德利能做什么评价呢?绝对一流(水准的球员)!

  除了你自己,你还希望看见谁赢得冠军呢?

  肖恩墨菲。他是一个好伙伴也是一个好人。在马克威廉姆斯被迈克怀特击败前,我也希望看见他有好的表现。过去几年他有挣扎的时刻,但有时候他又能找回状态。这次他没能在这儿做到这一点真让人遗憾。

  今年谁会引起震惊?

  如果任何前十六的球员赢得冠军,我都不认为这是让人震惊的事。马修史蒂文斯也许能赢,因为这个赛季他找回了一些状态。但这不能算让人震惊的事,因为尽管他没有前几年那么稳定,但他仍然在前十六位并且是一个很好的球员。而从资格赛打起的选手要拿到冠军简直是难以完成的事。杰克里索夫斯基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他有时也打出一些好球,但他在第一轮中意料之内地输给了巴里霍金斯,这表明了第一次出现在这里(克鲁斯堡)会对球员有一些影响。

  你认为多久之后世锦赛会在中国举行?

  我认为巴里赫恩在尽最大努力使世锦赛在未来几年里留在谢菲尔德,除非有人出高的离谱的价钱使世锦赛在中国举行。但近期内我不认为有这个可能。

  告诉我们一些会使我们惊讶的关于克鲁兹堡的事?

  对于没有到过那儿的人们来说,他们不会了解那里有多小。它在电视上看起来挺大的,但其实它是最小的比赛场地之一。当隔开(两张比赛桌)的装置放下来后,加上裁判和摄像机,那里几乎没有任何空间了。而坐第一排的观众离你如此之近,甚至觉得他们能伸出手触碰到你。

  如果你能当一天的巴里赫恩,你会对世锦赛做出什么改变呢?

  我会给冠军一百万英镑!?不,我不会做太多改变。我曾经担心过赫恩会把比赛局数像英锦赛那样减少到11局,但是,谢天谢地,他没有这样做。说到这个,我也许会把后几轮的比赛减少几局,但是现在这样也很好。

  你能用三个词概括在克鲁兹堡打球的感受吗?

  特别,独一无二,有独特气氛。

  如果罗尼没有参加今年的比赛,这次比赛的价值会被贬低吗?

  不会,但他如果没有站在这里卫冕的话会是一个遗憾。这个赛季他只参加了一项比赛而且我并不认为这项运动在想念他。但我很高兴他出现在了克鲁兹堡,他引起了更多的兴趣并且提升了曝光度。

  在世锦赛中你见过的最奇怪的事情是什么?

  2009年,在格里姆多特用手截停了即将落入球袋的白球后,我自己放置白球却被判了犯规。至少我当时是相当困惑的,就像绝大多数人一样!我从来没有看见过类似的事情,不管是在那之前还是在那之后。

  克里夫埃弗顿离开bbc解说队伍后,电视转播的质量下降了吗?

  我喜欢克里夫,他很聪明而且他了解这项运动。他是斯诺克之声,没在这里真是太遗憾了。但是我认为解说仍然会像你所预期的一样高水准。

  谁是没有得过世界冠军的最伟大的球员?

  一定是吉米。这项运动里的任何球员都会这么说。

  你在克鲁兹堡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是2007年我在决赛中对阵希金斯。当这里到了只有一张比赛桌的设置时(决赛),没有任何比赛场地能与之相比。

  你更想当几项排名赛的冠军还是拿到一次世界冠军?

  世界冠军。因为这是一项运动的最高峰,也是每个球员奋斗的目标。如果你赢得了一次,这个光环永远也无法从你身边带走。

  你支持下赛季的赛程吗?

  赛程相当紧凑,我深切感受的到!我已经决定了我会很小心的选择一些比赛来参加,因为我得找到一个平衡点。我不想耗尽我的体力。引进了奖金排名制度后,一些前十六球员并不喜欢它,因为他们不愿意失去奖金和电视曝光。但我能理解对于低排名球员来说要在这项运动中找到一个立足之地有多艰难,所以我认为它变得更公平了。

  你觉得斯蒂芬亨德利七次世界冠军的记录会被打破吗?

  不会。如果非得有人能打破的话,那么一定是罗尼奥沙利文。他是唯一有能力做到的人,但我不认为他会做到。

  如果让以前的冠军们在决赛中相遇,你梦想的决赛对阵是什么?

  我有两对。吉米怀特对亚历克斯希金斯,因为能看巅峰时期时的吉米比赛真是太棒了,也因为我没从看过亚历克斯比赛。另一对是斯蒂芬亨德利和史蒂夫戴维斯,那两个斯诺克史上最传奇的人物。

  那么谁会赢呢?

  吉米打败亚历克斯,亨德利打败戴维斯。

  如果你赢得了世锦赛冠军,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全世界。我现在坐在这里想着它……那是最伟大的成就,也是我投身这项运动的原因。我记得多特曾经说过赛季里其他所有的比赛都是为了世锦赛热身 – 我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讲,我也认为大多数球员都这么想。

  除了你自己,你还认为谁有望赢得世锦赛?

  奥沙利文一定是其中之一,大概还有罗伯逊,当然还有丁俊晖。

  (MY147.com马睿)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