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雪娟:六年来从未离开 卸去往日光环迎接挑战

2013年04月24日08: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浙江省体育大厦,罗雪娟和张亚东,师徒两人再一次联手出现在新闻见面会。

  六年前,由于身体原因,罗雪娟在这里告别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急流勇退。六年后,同样是在这里,罗雪娟和张亚东又坐到了一起,两人的身份都发生了变化,这一次,罗雪娟是完美归来,她将出任浙江体育职业学院游泳系主任助理。昨天下午,是她履新的媒体见面会。

  见面会由张亚东主持,六年前,他是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如今的他是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依旧是罗雪娟的上司。罗雪娟身穿深色职业装,配以一条丝绸围巾出席,六年的时光让她显得成熟稳重了很多。“感谢大家对罗罗的关爱,她的工作发生了变化,是她人生较大的转折点,从一个运动员的身份,变成行政干部,角色的转变,意味着人生掀开了新的篇章。”张亚东首先祝贺了爱徒。

  罗雪娟接下来的发言则显示出六年时光对她的磨砺,在媒体面对,她已经是应付自如了,“我花了六年的时间去准备进入我人生的新工作、新的目标,时间已经是很长了。应该说上一次有这么多媒体面对面是六年前,当时我退役,我印象中也是在这幢楼。这次回来,感觉很不一样,对于我来说,似乎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在这六年里,罗雪娟去了北大读书,又去北京体育大学读研,虽然退役了,但在多处游泳比赛的场合,都能见到罗雪娟的身影,“这六年里,我去学习,同时也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好,读了些书,最近也在准备北体大研究生的论文。接下来面临的工作挑战,我很期待,其实这六年,我一直没有停下来对游泳的关注,每年的国际比赛包括国内的比赛,我都关心,甚至去赛场关心我的师弟师妹们,去关心中国游泳。”

  对于自己的新工作,罗雪娟称很期待,并表示自己运动员的经历会有助她把工作做好,“我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好好学习,作为一名管理人员,我以前的光环只代表过去,接下来,面对新的工作和挑战,希望能很好的胜任,希望将浙江游泳的牌子,这张名片推到世界上去。”罗雪娟履新后,她的工作地点并不在杭州,张亚东透露,她现在主要工作是到总局游泳中心去学习中国游泳和国际游泳运作的程序和工作方式。

  2007年年初,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五枚世锦赛金牌得主罗雪娟宣布退役,恩师张亚东伤心地流下了眼泪,要知道当时罗雪娟刚刚过完自己23岁的生日,运动生涯正处于巅峰,却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离开她热爱的泳池。此后,罗雪娟先是拿下了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的学位,随后又成为2009级北体大冠军班体育管理专业的研究生。2010年,她又作为北体大冠军班首批留美成员,前往美国威斯康辛留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