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评论 > NBA专家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尔顿:火箭惨败因一人 90后中锋在场净负34分

2013年04月24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ESPN专家Kevin Pelton,编译 舒歌
 史密斯成火箭输球罪人

  北京时间4月24日,ESPN报道,自从NBA季后赛扩军到16支球队以来,这仅仅是第四次8支高位种子球队在第一场中全部获胜的情况。我在这里通过比赛的胜负分,并对比球队在常规赛的表现,给16支季后赛球队进行了排名,最终雷霆队高居榜首,而负于雷霆的火箭就很遗憾地落到了最后一位。

  1. 雷霆队(+29.3分)

  雷霆常规赛的场均净胜分就是联盟第一,因此大胜火箭并不足为奇,他们在常规赛中就以30分大胜过火箭。此外根据统计,上一次在季后赛中首场比赛中大胜29分以上、最后却输掉的还要追溯到1985年总决赛中的凯尔特人了。因此,雷霆似乎已经可以开始考虑半决赛对手的问题了。

  2. 快船队(+22.0分)

  快船队轻松取胜灰熊也让他们占据了一个很有利的位置。自从2003年季后赛首轮改为七场之战以来,在所有首场取胜20分以上的12支球队中,只有2支最后输掉了系列赛——2005年的凯尔特人(输给步行者)和2011年的公牛(输给热火)。

  3. 热火队(+18.1分)

  这是热火队27连胜后打得最好的一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波什通过三记三分球将雄鹿的盖帽手桑德斯有效地拉到了外围,三记三分球也平了波什本人的职业生涯新高,无论是在季后赛还是常规赛中。

  4. 篮网队(+13.9分)

  篮网队的表现比他们的排名要好,能在比赛中领先公牛多达28分对任何球队而言都是一种值得尊敬的成就。德隆在首场比赛中打出了统治力,杰拉德-华莱士也仿佛重获新生,他最终得到14分,要知道,在圣诞节之后的所有比赛中,他也只有一次得到过14分以上。

  5. 步行者队(+13.8分)

  保罗-乔治无疑是NBA史上所有13中3的球员中表现最佳的一个,自从1985-86赛季以来,之后湖人的格林打出过命中只有13中3的情况下还命中17记罚球、得到23分的数据。别忘了乔治还有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呢,他是季后赛中以最低的命中率拿到三双的球员。

  6. 马刺队(+10.1分)

  马努-吉诺比利的回归让马刺队几个月以来第一次表现又像他们自己了。他们十一月和十二月间基本都是场均净胜对手10分以上的,但三月以来几乎就没有做到这一点了。

  7. 勇士队(+6.5分)

  勇士几乎偷到了第一场的胜利,他们是表现最好的低位种子球队。但很遗憾的是,这让他们付出了大卫-李赛季报销的代价。勇士可以让兰德里打先发,但谁又能弥补他从板凳席上场均23分钟的贡献呢?主帅杰克逊现在必须依靠新秀德拉蒙德-格林和小球战术了,他再也无法在前场打出大卫-李和兰德里的最佳进攻组合。

  8. 尼克斯队(+3.3分)

  尼克斯令人意外地打出了出色的进攻篮板和强悍的防守,但要打出他们常规赛时候的传球表现,就需要等待控卫普里吉奥尼的回归了。缺了这位先发阵容的第二组织者,尼克斯队全场只有13次助攻,严重依靠安东尼和J.R. 史密斯的单打才取胜了比赛。

  9. 凯尔特人队(+0.1分)

  尽管凯尔特人队是力尽而亡的,但他们的替补球员必须贡献更多,里弗斯一共只用了三个替补,他们三人投篮7中0,仅得到4分,最佳第六人杰森-特里整个赛季都陷于挣扎,但这场季后赛是他打得最差的,他第二场必须表现得更好。

  10. 掘金队(+0.0分)

  首场比赛是老米勒的大舞台,他拿下28分和1.2秒的压哨绝杀。这也是米勒的一贯传统,他五场得分最高的季后赛比赛中有四场都是系列赛的第一场。事实上,米勒一般并不能维持这种表现,他的首场场均得分是17.4分,而第二场就只有10.4分了,他所在的球队第二场的总战绩则是0胜8负。但这也是米勒所在的球队第一次拥有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所以,希望掘金能够打破米勒生涯0胜8负的不光彩纪录。

  11. 湖人队(-2.2分)

  湖人队继续着他们没了科比之后的强势防守表现,让马刺平均每100回合的得分比常规赛少了12.7分之多。现在他们需要做到的只是找到自己的得分方式,现在他们平均每100回合只能得到86.9分,比常规赛低了足足23.1分。

  12. 老鹰队(-10.4分)

  老鹰队打出了季后赛球队所能打出的最差防守表现,让对手的命中率高达44.9%,他们让对手抢了15个进攻篮板,有34次罚球机会,这都是赛前很难想到的,老鹰队的篮板保护和限制对手罚球本来都是不错的。而首场比赛中,他们先发外线有12次犯规,却只抢到了5个防守篮板球。

  13. 灰熊队(-11.5分)

  霍林斯必须重新考虑对保罗的防守,在第一场中他用了康利,而不是托尼-阿伦,但保罗打得极为高效,仅靠11次投篮和6次罚球就砍下23分。他这样的表现必须逼出托尼-阿伦了。

  14. 公牛队(-12.4分)

  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锡伯杜让三位能上场的主力(布泽尔,巴特勒和卢尔-邓)都打了很长的时间,布泽尔的45分钟更是仅次于杰夫-格林的首轮最长上场时间。

  15. 雄鹿队(-12.7分)

  我们还不知道雄鹿要用什么方法来击败热火,但让对手打出61%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对此可没什么帮助,自己的三位前场先发球队18投只得14分显然也于事无补。

  16. 火箭队(-16.9分)

  不可思议地,火箭在格雷格-史密斯上场的17分钟内净负34分,这要是换算到全场就要负96分了。其中,雷霆在史密斯和阿西克并肩作战的9分钟里就净胜18分之多,而在史密斯顶替阿西克打中锋的8分钟里雷霆净胜16分。在第四节中,新秀琼斯顶替了史密斯的位置,这一顶替可能将是永久性的。

  (搜狐体育:舒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