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飞翔荷兰人"提档次 教授向爵爷夸范佩西

2013年04月24日09:27
来源:东方早报

  34分钟,在这决定冠军归属的34分钟里,罗宾·范佩西用一个帽子戏法证明了自己,也为曼联拿下了属于他们的联赛第20冠。

  当范佩西第三次把球送进阿斯顿维拉队的网窝之后,所有人都明白冠军归属早已没有了悬念。取而代之的则是球迷们经久不息的歌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是冠军!”每一个球迷都从心底明白,带给曼联胜利的人就是那个“飞翔的荷兰人”范佩西。

  虽然本赛季的冠军争夺并不如上赛季那么激烈,有人说冠军迟早是曼联的,但这样一场赢了就能夺冠的比赛对于曼联上下来说依然相当重要。那终结本场比赛的是谁?范佩西。去年8月,他从曼联的死敌阿森纳转会而来。他选择加盟的是曼联,而不是曼城。当时有许多人觉得范佩西选择的号码暗示着本赛季的冠军就是曼联,结果身披20号战袍的范佩西果然如约为曼联赢下了他们的第20冠。

  诚然,拉斐尔花了整个赛季在向加里·内维尔学习,而卡里克也获得长足的进步,成了曼联后场的发动机。但是在这些球员当中,谁的功劳最大?所有人都明白。遥想去年的5月,曼联眼睁睁看着到手的冠军被同城死敌曼城夺走,曼彻斯特一夜成为了蓝色的海洋。经过了上赛季的失望之后,弗格森爵士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他的球队就是要与众不同,他不惜花费巨资购买一位近30岁的老将,不惜忍受外界关于阵容老化,替补乏力的不足,只因他认定他的球队决不会屈居于自己的邻居之下!而范佩西就是这一切的保障,他让这样的设想最终成为了现实。

  除了本场比赛,曼联在本赛季其他比赛中从先期的“逆转风暴”到后期的一马平川。开足马力的他们无可阻挡,他们的表现甚至让人们想到了无数名宿与前辈。1993年的坎通纳为弗格森带来了冠军,斯科尔斯为曼联夺下2000年的冠军,C罗则是2008年和2009年的关键先生。那么范佩西与他们相比呢?我觉得这些人的光芒无法完全掩盖他的荣光。即使他曾陷入长期的进球荒,即使他进入球队仅仅一年。老帅弗格森也不得不承认:“范佩西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的影响力简直无与伦比。而温格也对我说,‘范佩西绝对比你想象的更加出色。’”

  如果范佩西去了曼城而不是曼联,也许联赛冠军的奖杯此刻已经落入蓝月亮之手。不过如今,老特拉福德才是范佩西的舞台,在这里他的天才终于为他赢得了荣誉和尊重。

  (本文原载于英国《每日电讯报》,作者系专栏作家,有删节 董思韵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