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首胜韩国球创造历史 仅差一分小组出线可期

2013年04月24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3岁的北京国安队老将邵佳一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在职业生涯之中经历一场对韩国球队的胜利。4月23日的这个夜晚,值得邵佳一永远铭记,因为北京国安队不仅在2013赛季亚洲冠军联赛G小组比赛中主场以2∶0击败了韩国球队浦项制铁,他还为球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这场胜利对于国安队来说同样来之不易。在亚冠赛场,这支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未有胜绩,小组赛首次碰面时战平浦项制铁队,是国安队在韩国球队身上获得的首个积分。

  国安队的对手浦项制铁队来势汹汹,球队虽然因财政问题失去了全部外援,但这支“全韩班”球队却在韩国K联赛和亚冠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两线作战保持不败,在K联赛中更是以5胜3平的战绩稳居积分榜首位。相比之下,国安队却近况不佳,接连3个主场比赛只取得2平1负的成绩,连续作战已让球队尽显疲态。

  双方上半场的较量也证明了两队的近况迥异:浦项制铁队反客为主,在控球率和射门数量上都占据明显优势;国安队必须取胜才能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整个上半场却很少有威胁到对手大门的机会。照此态势,主场作战的国安队凶多吉少。

  国安队主帅斯塔诺维奇在赛后说:“对方的凶狠逼抢让我们难以打出地面的传切配合,所以,我们下半场放弃了中场,通过长传发动进攻。”国安队主动变阵,将进攻核心、马里外援卡努特推上锋线,这一招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通过一次禁区内的配合,国安队的另一名外援格隆捅射得手,这时距离下半时开场才仅有两分钟。

  浦项制铁队在失球后不得不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这反而让国安队的进攻有了施展余地。之后,国安队张稀哲又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可惜卡努特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申和容扑出。终场前5分钟,邵佳一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抢点破门,给全队吃下了“定心丸”,也让全场33000多名球迷齐声高喊这位老将的名字。

  想要出线,中超两队需再拼一场

  纵观整场比赛,国安队在多项数据上都处于下风,但有一项却与对手难分高下,就是跑动距离。正是不断地用奔跑限制和阻截浦项制铁队的传球和组织,才没有让对手获得绝好的破门良机。浦项制铁队主教练黄善洪赛后承认国安队“发挥得很好”,而本队的中场“传球不够流畅,失误也比较多”。

  队员的拼劲让斯塔诺维奇也十分感动,他说:“我们用行动回报了球迷在球队低迷时仍给予的大力支持。今天我的队员没有人放弃,他们显示出自己拥有一颗获胜的雄心。”

  一周之后,北京国安队将客场挑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广岛三箭队。已失去出线希望的广岛三箭队本轮以0∶0战平乌兹别克斯坦球队本尤德科,拖住了对手出线的脚步。最后一场比赛,北京国安队只需战平对手,即可获得小组出线权。斯塔诺维奇表示球队不可掉以轻心:“对广岛三箭队的比赛将是决定性的一场比赛,也将是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同一天,贵州人和队也在H小组的比赛中亮相,面对客场落后柏太阳神队一球的不利局面,球队的韧劲值得称道,李凯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将比分扳成1∶1平,将出线的希望留到了最后一轮。当然,贵州人和队的出线形势稍显复杂,除了要在最后一场击败已无出线可能的水原三星队之外,还要寄希望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不能战胜柏太阳神队。目前,柏太阳神队已经确保以小组头名出线,最后一轮肯定不会拼尽全力。

  4月24日,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将登场亮相:距离出线仅差一分的广州恒大队客场挑战日本浦和红宝石队;在E小组中垫底的江苏舜天队主场迎战韩国首尔FC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