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提前4轮曼联夺第20冠 吉格斯夺冠数抵枪手全部

2013年04月24日11:09
来源:重庆晚报

  凭借范佩西的帽子戏法,曼联3比0完胜维拉,在英超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曼城16分,红魔毫无争议的第20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桂冠,这也是他们第13个英超冠军。无论是切尔西还是曼城的金元政策,都只是昙花一现。真正能配得上“霸主”的英超球队,只有曼联。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帅弗格森。正如《太阳报》所说:“曼联的霸业,将持续到弗格森退休那天。”

  荣耀

  吉格斯夺冠数抵阿森纳全队

  今年是英超第21个年头,也是曼联继续英超霸业的一年。红魔的辉煌,让忠诚的球员黄袍加身。例如吉格斯,他夺得了自己第13个英超冠军,一人夺冠次数与阿森纳一百多年的次数相同。英国媒体称赞:“也只有吉格斯这样的活化石,配得上这样的荣耀。”

  20冠!这一刻终于到来!对于所有曼联拥趸而言,这一刻让他们多等了一年,因为上赛季曼联在联赛仅剩5轮、领先曼城8分的情况下,最后一秒被对手神奇逆转。本赛季,曼联志在复仇,早早便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第20座冠军奖杯,让红魔继续在夺冠次数上,扩大同利物浦(18冠)的差距。要知道在弗格森刚刚接手曼联的时候,那时候的英格兰王者还叫利物浦。弗格森当初立下誓言:“我要把利物浦从TMD王座上拉下来!”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这个脾气有些暴躁的苏格兰人简直是疯了,根本是异想天开。但谁也不曾想到,弗格森和他的曼联真的做到了。

  功勋

  没有弗格森 就没有曼联

  回首过去13座英超冠军奖杯,没人会否认,如果没有弗格森,就不会有曼联今天的辉煌。往事如烟,爵爷在他执教曼联的历史上有过昏招、有过失误,但正是他的坚持不懈,让曼联在21年英超历史上屹立不倒。

  曾经,当阿森纳以赛季不败成就夺冠时,当切尔西以创纪录积分登顶时,当曼城最后一刻逆转时,人们都怀疑过曼联、怀疑过弗格森:红魔是不是已经不行了?然而每一次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铁打的冠军,流水的兵。”这句话放在曼联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坎通纳、基恩、贝克汉姆、C罗、鲁尼……曼联的球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不变的是主教练弗格森,还有始终与他相随的英超冠军。

  以本赛季为例,先是鲁尼陷入转会风波,爵爷以惊人的忍耐力,说服鲁胖浪子回头,从单纯的得分手,变身为全能攻击手。而去年夏天,惊动整个英格兰足坛的范佩西交易,更被证明是弗格森最划算的一笔买卖,2400万英镑的身价,为曼联换来了24个联赛进球,当初那些怀疑弗格森眼光和范佩西能力的人,现在可以闭嘴了。一贯严谨的《泰晤士报》认为:“没有弗格森,就没有曼联的今天,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成就了曼联在英超的霸主地位。”

  担心

  年逾古稀 尚能教否?

  2011年欧冠决赛,巴萨击败曼联夺冠之夜,弗格森坐在教练席上颤抖着双手,让人一度怀疑:爵爷是不是真的老了?的确,已经71岁高龄的弗格森,随时都有退休的可能。不过他那颗战斗的心,却永远不会老。

  曼联目前已经拿到84分,将有可能打破切尔西英超95分的夺冠纪录,在谈到这一壮举时老爵爷说:“我们得了多少分,84分吗?但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会创造新的历史。”在昨天封王之后,弗格森更是笑得像个孩子:“夺冠让我一下子年轻了10岁!这种不老药真是太棒了!”听听,71岁的他依旧没有退休计划,甚至有英国媒体开玩笑式的判断:“也许他的心脏起搏器电池用完了,他都不会退休。”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