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释小龙助理溺亡另有隐情 掉入水中还是跳入水中

2013年04月24日16:0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释小龙(下)和他的助理 图TP
释小龙(下)和他的助理 图TP

  近日,跳水综艺节目《中国星跳跃》传来噩耗,释小龙随行人员不幸溺亡,年仅18岁。虽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虽然助理并非参赛明星,虽然节目录制仍在进行,但这场事件无疑让本就饱受争议的跳水真人秀再遭质疑,也揭开了“娱乐至死”的老伤疤。

  或有隐情

  【掉入说】关于溺亡事件,浙江卫视方面将其定义为“意外”,称与跳水节目本身无关。《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的说法是:事发当晚释小龙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训练,其助理自行走到泳池的另一侧,掉入水中。由于当时所有工作人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跳水的明星身上,导致助理下水溺亡无人知晓,被发现时已沉入池底,抢救4个多小时,依旧没能挽回年轻的生命。

  【跳入说】有媒体披露了另一种说法,当时训练场馆里只有明星释小龙、刘雨欣两组。当释小龙跟他的教练、救生人员正在5米台练习时,他的助理在没有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自己换了泳裤跑去跳3米板,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跳下去之后就没有动静了,还是泳池边的人看到情况不对,赶紧把人捞上来做人工呼吸。”据称,溺水男子被捞上岸后仍有呼吸和心跳,“之后就赶紧打了120,他的家属也都去了医院,但人已经不行了。”

  管理失当

  跳水这项运动是否存在危险性?有部分媒体记者曾在另一场馆尝试过跳水,在正式入水前,教练会带着没有跳水经验的人进行热身、蹦床、陆地走板三部分分解技术训练。跳水馆水深一般5米左右,加上高处坠落的重力加速度,人体入水很深,光是从水下游到头露出水面,就需要一段时间,出水后还要调整呼吸。如果没有教练和救生人员在泳池边看护,的确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其实,《中国星跳跃》节目组与艺人签订的合约中,明确了整个练习过程都有国家级跳水教练指导,救生员全程监督,确定伤亡保险金额,明文禁止艺人的随行人员私自进入跳水池。显然,管理粗疏、失当,酿成悲剧。

  娱乐至死

  管理失当并非偶然。且不说浙江卫视为了抢夺广告资源和收视份额,仓促上马导致赛制简单、舞美粗陋,仅节目所呈现出的恶俗炒作,就叫人为其痛心

  开播前 宣传资料中赫然出现“陈光标澄清肛门倒灌水:我用卫生巾做好防护措施”这样粗鄙的标题,并以女明星在生理周期坚持跳水作话题炒作;

  一开播 64岁的牛群执意站上十米高台,不顾黄健翔和周继红的劝说纵身一跳,现场拍晕,主持人情绪失控,煽情飙泪,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焦糊味;

  再播出 暗示意味浓重的“夹紧”灯箱手牌,周韦彤入水时因水压作用胸前疑似瞬间走光。

  凡此种种,即使成功地博到了眼球,但也彻底宣告这是一档为了炒作和收视,可以完全不顾底线的节目。

  娱乐至死。想到会有意外,却没有料到事故之大、之快。遗憾逝去的年轻生命,也遗憾收视率的高压下的娱乐至死。

  本报记者 孙佳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