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地震 >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林丹夫妇的爱心应得到尊重

2013年04月24日16: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林丹夫妇用实际行动帮助灾民 图 CFP
林丹夫妇用实际行动帮助灾民 图 CFP

  昨天,有媒体就林丹与谢杏芳夫妇前天到雅安地震灾区现场捐款一事发表评论,称“黄金72小时救援期还没过去,应尽可能集中力量挽救生命,非专业人员进入灾区,不仅做不了太多贡献,还可能起到负面作用。”文章还认为“仅凭一颗善良的心,却总在做错事,不断给别人带来伤害,这样的‘愚善’不值得褒扬。”

  此言一出,引来网民热议。大多数网民支持林丹,认为林丹夫妇能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捐款220万元的决定,很不容易。也有不少人认为林丹如果晚一点去灾区的话,会更好些。

  林丹昨天对“添乱说”没做直接评论,他只是谈了一些到灾区捐款的想法。“到灾区,主要是想为灾民做点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至于其他的,就像我的比赛,不可能每一个人都会喜欢。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我也希望很多人都可以献上自己的爱心,能帮助他们。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每一分钱每一件物品,都可以实实在在地落到灾民同胞的手上。”

  对于公布捐款金额一事,林丹表示之前他与谢杏芳也在纠结,一度也不想公布出来:“因为这不是一个攀比的事情,但我们担心这笔钱捐出去之后没有落到实处,所以决定还是在微博上公布出来,让大家一起来监督。”

  从汶川地震首次捐款5000元(后又捐6万元)到现在捐220万元,林丹每次捐款都会引来各种评论。当初有人说林丹捐得太少,这次又被指责为去灾区太早。其实,林丹到灾区是否会影响救灾工作,那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如果媒体的评论是想提醒明星们不要一窝蜂到灾区“作秀”,林丹的粉丝们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将林丹此次灾区之行当作“添乱”和“愚善”,那对林丹也不公平。

  林丹夫妇此行占用的公共资源,仅是两个汽车座位而已,至于有没有引起围观、有没有影响交通和救援,那都是臆测的事,并没有网民爆料和媒体报道,而林丹的捐款是实实在在地到了灾区。另外,林丹是搭他所代言的公司运送捐助食品的车辆进灾区的,也就是说灾区并没有因林丹的到来而增加额外的交通压力。说不定,正是因为林丹能到现场和林丹的大额捐款,才让这家公司最终决定捐价值700万元的食品和500万元现金。

  由此看来,林丹夫妇的爱心,应该得到尊重。即使献爱心过程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也没必要给他们贴上“添乱”和“愚善”的标签。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