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世乒赛名单无大变 闫安樊振东或成黑马

2013年04月24日16:5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原标题 [国乒世乒赛名单无大变动 闫安樊振东或能成黑马]
  经过了近40天在成都的封闭集训,中国男乒今日将离开成都前往中山,参加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昨天下午,中国男乒的训练也首次对媒体开放。训练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训练整体上达到了目的,年轻队员在世乒赛上有望扮演黑马的角色,前两天的地震对国乒来说也是一次切身的教育与激励。

  发球游戏 张继科情绪不高

  虽然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但中国男乒依然按原训练计划进行,整个集训期间每天的计划都贴在场馆的墙上。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总教练刘国梁把所有队员喊到一张球台旁,并在球台的一边按九宫格固定了9张白纸。原来这是国家队为了训练队员发球特别设立的小游戏,所有队员都可报名参加,缴纳一点点报名费,获得冠军的队员可以拿到奖励。游戏规则非常简单,就是队员按要求往九张白纸上发球,发中得一分,每轮发9个球。马琳、王皓、马龙、闫安等队员轮番上阵,最后的决战在王皓与闫安之间展开,王皓凭借老到的经验最终获得冠军。整个过程充满欢笑,队员们都围着观看,只有张继科一人独自在旁边站着,脸上并无表情。“张继科最近整体状态一般,近期比赛也输了不少球,状态和信心多少有些受影响,但训练还比较正常。马上要比赛了,有些人比较兴奋,有些人比较压抑,他们都有自己的调整方式。”刘国梁解释说。

  闫安樊振东或能成黑马

  4月20日,芦山发生了7.0级地震,国乒将士也受到地震影响,他们第一时间就决定捐出30万元。中国男乒原定4月22日前往汶川地震遗址参观,让全体队员再受一次教育,没想到地震突然袭来。“我们是第一次经历地震,当时确实有些恐慌,大家都跑到了室外。在灾难面前,四川人的坚韧和乐观是我感触最深的。我们也相信,这种精神能激励中国乒乓球队。虽然我们不能去一线救灾,但我们可以用稳定的训练和备战传递一种信号。”

  刘国梁表示中国男乒世乒赛名单不会有大的变动,小将樊振东和老将马琳将搭上单打末班车。“闫安和樊振东这次也许会成为黑马,他们参赛对于我们备战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有很大帮助。希望他们通过世乒赛找到自己的位置。”

  此外刘国梁还表示,在国乒“第三创业”开始后,会逐步考虑放弃自己的“核心利益”,自己当了总教练后会更多考虑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