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警钟响!恒大14分钟丢3球 复制吉达之败半场失神

2013年04月24日2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亚冠联赛中,广州恒大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20分钟连进3球,最终2-3输掉了比赛。由于亚冠小组赛优先考虑双方的相互交锋战绩。因此,首回合主场3-0战胜浦和红钻的恒大依旧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下一轮主场对阵全北现代,恒大只要保证不输球便可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但是这场客场败仗还是提醒恒大,切勿将亚冠联赛想得太过轻松。社区:恒大露怯失衡吞亚冠首败>>

  恒大在比赛之前积10分排名小组第一,本场只要打平便可确保小组出线,如果获胜,则将锁定小组第一。虽然上半场被判罚了点球,但是对手罚丢加上巴里奥斯的单刀还是让恒大半场领先。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恒大在14分钟内连丢三球,尽管最后扳回一分,也无力挽回亚冠不败被破的事实。

  这场比赛与去年在伊蒂哈德进行的亚冠1/4决赛何其相像。远征沙特,恒大在半场2-1领先,却在下半场被对手连入3球,最终2-4落败,也直接导致球队最终被淘汰出局。此番再度遭遇逆转,再度给恒大敲响了警钟:切勿因为开赛以来的顺利而掉以轻心,亚冠联赛,每一场都是硬仗。

  与伊蒂哈德之战最大的相似之处就在于后防依旧存在很大问题。上一次还可以说冯潇霆带伤出战情有可原,但是本场恒大人员齐整,后防却依旧给了对手多次的良机,这就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掩盖了。中卫位置上一向发挥稳定的金英权本场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同时也是由于他解围失误,直接让浦和队扳平比分。

  第2个失球则被对手打穿边路之后获得舒服的传中机会,中卫又盯人不紧让阿部勇树射门得手。对手锁定胜局的点球虽然是郑智的犯规所造成,但是恒大后卫压上助攻幅度太大,直接给对手打出快速反击的机会却是罪魁祸首。张琳芃在比赛尾声阶段无谓的红牌,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埋下了一个隐患。里皮常年在以防守见长的意甲执教,看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仍然要在防守上狠下功夫,恒大球员防守时在心态、注意力等方面都需要加强。

  另外,恒大在半场领先,球员们的心态也过于放松。下半场一开始,球员们显然对比赛的困难准备不足。在被对手迅速扳平比分之后,恒大方面未能及时调整,孔卡、郑智等负责进攻组织的人物并没有及时率领球队在进攻中再度给对手施加压力,反而让对手继续施压,浦和红钻也是越大越顺,反超比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而在两球落后,主帅被罚出场之后,恒大的球员才变得兴奋起来,无奈为时已晚。

  此次客场征战,恒大虽然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便进行了一些轮换调整,但是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上看,恒大此番依然准备不足。首先就是对天气变化没有做好准备。日本方面今天比赛时下了雨,场地和皮球变得湿滑使得恒大的地面配合无法顺畅进行,对于孔卡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来说非常不利。他在本场比赛中也始终找不到感觉。此外,国内球员在穆里奇、孔卡状态不佳的同时,并没能充分承担起球队的责任,对于外援还是过于依赖,也使得球队在比分落后之时完全没了气势。恒大方面的确在回到国内之后要深入总结。

  幸运的是,恒大最终还是提前出线,而这样糟糕的情况也来得正是时候,毕竟由于此前奠定的基础,小组赛对于恒大的压力还是相对较小的。如果在淘汰赛阶段才出现这样的问题,留给恒大自己调整的时间就不多了,调整的效果也不可同日而语。亚冠冠军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恒大必须认真分析自己,认真对待对手。知己知彼,则百战不殆,祝恒大好运!

  (搜狐体育 xiao钢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