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挂帅的三赢结局:中国女排得福 潘志琛立威

2013年04月25日1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4月25日,排管中心最终公布郎平将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隔15年之后,郎平再度出山可说是一举三赢的完美结果,除能为自己又一次赢得展示才华平台,有助于中国女排快速走出低谷外,还令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一时间名声大噪得以立威。

  中国女排期待中赢得“大救星”

  虽然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会有四人参与,但随着郎平的出现这一切似乎都已成定局,无论是意气风发借此机会希望重整旗鼓的蔡斌,还是两位“海归派”也是曾经的国内悍将刘长城和蒋杰,论资历论威望以及带队战绩显然都无法与“铁榔头”相互比肩,郎平出任新一期中国女排主教练只不过是一时间问题。因而,即便郎平在陈述会过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寒暄几句“我只是来分享的”、“我一直没有想过当主教练的事儿”,但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包括亿万球迷却早已按捺不住,自此绝不会坐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白白流逝,就是推也要把郎平推到主教练这个位置上。

  这也难怪,除了身为女性教练与女队员沟通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外,郎平无论是做运动员还是做教练时都有着显赫的功绩更是让她成为胜出其他三人最大的砝码。在运动员时期,郎平随队赢得过1981年世界杯、1982年世锦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5年世界杯傲人的“四连冠”;而在她退役后,于1995年中国女排首次跌入谷底之时,毅然决然回国以主教练身份扛起女排这面大旗,随后带领一支世界排名第八的球队先后获得1995年世界杯季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8年世锦赛的两个亚军。之后以身体原因为由辞职转赴意大利执教俱乐部,期间将该国两支不入流的弱旅摩迪纳和诺瓦拉打造成了意大利全国和欧洲顶级的冠军之师。随即应邀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后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再次回国担任恒大女排主帅当中,更是靠着一批“弃将”却在三年当中豪夺一次联赛冠军和两次亚军。从以上种种作为来看,郎平确实是一位赢得了国际称赞的功勋教练。

  “铁榔头”再获展示才华平台

  就是这样一位有着国际影响力和连续取得佳绩的好教练不能为其所用,那么,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绝对是一种损失。北京奥运会过后,陈忠和由于未能率领“黄金一代”得以成功卫冕,加之北京奥运周期用人过于保守,依赖老将致使她们深受伤病困扰,此举还间接贻误了对新生力量的培养,排管中心更是出于女排长期发展随即改由“少帅”蔡斌顶替陈忠和充任主教练。不过,在蔡斌执教期间,过于追求高大化而令全队丧失以往立足之本,在亚锦赛输给泰国女排之后黯然“下课”。也就在这之后,中国女排频繁遭遇换帅风波,最终,无论是因病主动请辞的王宝泉还是“赶鸭子上架”的俞觉敏都未能挽救队伍于水火之中,勉强收获伦敦奥运会并列第五后,中国女排也再次沦为一支二流球队。

  郎平在1995年首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时,也是在全队深陷低谷当中,而也正是凭借她高超的驾驭能力和睿智的指导方式,令当时那支已无过多竞争力的球队得以瞬间焕发神威。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期间,郎平作为解说嘉宾见证了中国女排的整个征程,在全队力拼五局最终遗憾负于日本女排无缘四强后,“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遗憾以及赛后泪流满面的那种无奈,则一度激起她作为体育人所具有的那一腔永不言败的斗志。而在看到国内女排后备力量如此匮乏时,郎平也一针见血直指中国女排之所以沦为二流球队的症结所在。因而,在她竞聘陈述中,除了力求现如今的队伍要传承女排精神外,还在青少年培养、打造中国排球真正职业联赛等方面道出了自己的见解。所以说,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以“女排精神”感召全队走出低谷重获辉煌仅仅是一个方面,除此之外,涵盖之广几乎涉及整个中国排球界。

  潘志琛精诚所至成大众“功臣”

  郎平此番能够顺利出山,可以说,与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一往情深”的执意态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从原自剑中心转行到排球界的“局外人”,潘志琛深知女排在国人心目中极重的分量,这一点也促使他定不会在自己的最后一个任期中碌碌无为。因而,潘志琛若想将自己的名字留有史册,这四年当中的每一天都可说是弥补珍贵,绝不能任由流逝。而能够请出亿万民众期待的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则可算是他“万里长征”所必须走出的第一步。

  试想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位16年都不曾令郎平心有所动,刚刚上任不足一月有余的潘志琛就达到前任无法企及的高度确实令人极为惊叹。当然,为了这一“高不可攀”的起点,老潘也可谓是下足功夫使出浑身解数,甚至“三顾茅庐”不遗余力不吝时间等待着这一刻的来临。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潘志琛的诚意最终还是打动了郎平。“铁榔头”出任中国女排新一期主教练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主教练这一位置也可为郎平再次施展才华以及拯救当今“病入膏肓”的女排现状提供宽广平台,而潘志琛也“顺从民意”得以建功立业赢得大众口碑,这一举三赢的阵势的确令此次选帅得到一个令人啧啧称赞的完美结果。(搜狐体育 李军辉)

你对郎平的期待?





郎平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郎平再度担任新一届女排主教练 谢国臣挂帅男排
·郎平面临5大挑战:慧眼辨才+重塑信任 成绩说话
·女排支招:对抗资本是快变 核心+特色方显功倍
·郎平挂帅的三赢结局:中国女排得福 潘志琛立威
·郎平组队思路:短期内提高水平 集训名单马上出
·郎平感言:光荣!我有信心能做好 对里约有决心
·潘志琛:郎平以国家事业为重 她盼振兴中国排球
·洪钢:谁当主帅真重要? 非郎平不可=非冠军不可
·中心明确里约夺牌 潘志琛减压:郎平不是救世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