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商报:在时代更迭中 守望女排精神回归

2013年04月25日06:2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天,郎平可能就要回来了,带着球迷们对老女排的怀念与爱。这是郎平第二次与中国女排的亲密接触。上次执教,郎平率中国女排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和第13届世界锦标赛亚军。那么,这一次呢?那些曾经激励了几代人、令我们无比自豪和感动的老女排精神,是否会成为新女排的座右铭?可以说,截至目前,中国还没有哪一支运动队像老女排那样被神话,上世纪80年代初期,对于一个渴望证明自己的国家来说,可以赢得金牌和升起国旗的竞技体育是一个最好的载体。即便当时的传媒业并不发达,中国女排五连冠的拼搏精神还是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女排精神”之于各行各业,都是学习的榜样,而对于目前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也是沉甸甸的责任。

  和其他很多进入体育系统担任领导的队友不同,郎平一直没有离开赛场,一直在打拼,也一直没有改变过自己的个性。和与她同时竞聘的几位相比,没有谁能比郎平更好地诠释“女排精神”。

  1995年,郎平第一次回国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将低谷中的女排重新带入了世界前三的行列,孙玥、赖亚文、李艳、王怡一批中国女排队员的名字也被球迷们熟记。当时,队员们说,看见郎指导,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如今,年轻的新女排对于金牌的渴望不变,无论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实力,她们与美国、巴西等强敌有着不小的差距,她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精神的力量,所以,如果郎平真的回来,“铁榔头”将与自己女儿差不多的姑娘们并肩战斗,言传身教地告诉她们奋斗的意义。

  其实,时代不同了,环境不同了,以“老女排”的标准来要求新女排是不现实的,但只要她们愿意跟着郎平,向前辈学习对事业执着,领会到女排精神的真谛,如此足矣。

  丁潇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