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万1战创3纪录! 半决赛首个大四喜+虐皇马4球

2013年04月25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巅峰对决,多特蒙德坐镇主场4-1大胜皇家马德里。此役,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不是皇马头牌C罗,也不是多特蒙德金童格策,而是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他在比赛中一人独中四元,帮助多特蒙德大比分击败强大的银河战舰,一只脚几乎已经迈入了决赛。

  本赛季,尽管多特蒙德被拜仁慕尼黑重新超越,无法在联赛里完成三连冠。但球队成绩的起伏并不影响莱万多夫斯基的持续高水平发挥。在德甲联赛,莱万多夫斯基已经在27场比赛里攻入23球,暂均射手榜头名,有望囊括本赛季德甲小钢炮;而在欧冠赛场,波兰锋霸更是多特蒙德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的首功之臣。在对阵皇马的半决赛首回合之前,莱万已经为大黄蜂打入6球:其中小组赛4球,帮助球队从死亡之组提前晋级,而淘汰赛阶段,无论是1/8决赛对手顿涅茨克矿工还是1/4决赛对手马拉加都吃到过莱万的苦头。

  主场迎战皇马的比赛,莱万多夫斯基并不陌生。小组赛,两队曾经碰面。而且正是在多特蒙德的主场,莱万已经攻破过对手的球门。此番再战,脚风颇顺的波兰锋霸全面爆发。如果说上半场第8分钟接格策妙传攻入一球还只是正常发挥,那么在C罗为皇马扳平比分后,莱万视皇马防线如无物的连续进球表现,则不得不让所有人都为之竖起大拇指。无论是将队友歪打正着的传球送入对方球门,还是皮球折射后摆脱佩佩盯防争抢第二落点的推射,亦或是12码线上与对方门将洛佩斯的一对一,莱万多夫斯基均无懈可击。

  就这样,莱万多夫斯基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大四喜。要知道,欧冠历史上(无论改制前后),均没有球员能够在半决赛完成连入四球的壮举。而且从没有球员能够在欧冠对阵皇马时独中四元,莱万多夫斯基均成为了第一人。欧冠历史上一共有9次球员单场攻入4球以上的情况,但在欧冠半决赛的比赛里完成大四喜,只有莱万多夫斯基能够做到。此前,仅有皮耶罗和奥利奇在半决赛上演过“帽子戏法”,波兰射手已经做到了笑傲江湖,一览众山小。另外,就波兰足球而言,莱万多夫斯基同样创造了新的纪录。他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已达到10个,一举超越打入8球的名宿沃兹查,成为了欧冠进球最多的波兰人。

  此前,媒体一直在盛传莱万多夫斯基很可能不与多特蒙德续约,从而在今夏提前离队。而与莱万多夫斯基走的最近的便是德甲本赛季冠军拜仁慕尼黑。根据媒体的消息,莱万多夫斯基的转会身价预计在3000万欧元。如今,波兰锋霸在欧冠异常出彩,若是帮助多特蒙德一鼓作气重回欧洲之巅,也不排除他高薪留队的可能。即便他执意走人,多特蒙德也不会亏本。完全能凭借其在欧冠上的高光表现,再多敲买家几百万的转会费用。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