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国黑马实力获丁俊晖小特肯定 称其有夺冠实力

2013年04月25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2013“Betfair”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行至第5个比赛日,全部32位参赛球员都已登场。其中表现最令人称奇的大概要属泰国球员德差瓦-普京了,他在首轮比赛中10-9战胜苏格兰“火线”马奎尔,世锦赛首秀便闯入16强。

  普京与马奎尔之间的鏖战成了克鲁斯堡的热门话题,而丁俊晖对于这位球手比大多数人都多些了解。两位亚洲选手平时都在谢菲尔德居住和练球,而丁俊晖相信他这位“疯狂的”朋友晋级绝非运气,甚至称他拿下世锦赛冠军也不足为奇。

  现世界排名70位的普京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便献上惊艳的表演,这一点可不是每位世锦赛新人都可完成的。而他的对手——马奎尔与其说对普京的举止动怒,实在更像是乐在其中。这位34岁的泰国球员不断给观众制造笑料:打进运气球时神态夸张地致歉、为自己的好球鼓掌、有时甚至闭着眼出杆。在决胜局中普京还意外打翻了座位旁的水,裁判塔布不得不赶紧来“救场”。

  上一次斯诺克赛事直面此等闹剧,恐怕还是80年代史蒂夫-戴维斯出席《Morecambe&Wise喜剧秀》圣诞特辑的事了吧。比赛时普京的打球节奏很慢,但他的种种不同寻常的举止令速度一谈几乎被忽略。丁俊晖说:“我知道他有机会赢得比赛,因为他是个有实力的选手,会为每一颗球卖力。你可以看得出他打得很慢,每一次出杆都全神贯注,我都不知道他是怎样做到这点的。还有,他是个特别疯狂又有趣的人,几乎总是疯疯癫癫的。如果普京能赢下冠军的话,我绝不会感到惊讶。这个时候的他不好对付。”

  第二轮中,同样刚刚献上世锦赛首秀的威尔士新星迈克尔-怀特将与普京上演新人对垒。小怀特的同胞“太空人”戴尔则对普京的实力早有知悉:去年在泰国举行的6红球锦标赛中,与普京分在同组的戴尔在小组赛阶段3-5不敌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选手。“他就是用同样的方法击败我的。他有种近乎自负的态度,当时我输了球,所以对他的这种态度也很反感。但是我想他这样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怒比赛中的对手。他能自然而然地让别人关注他,这对他而言可是大有好处的。更甚,如果他继续这样下去,无疑他将创造更傲人的成绩。”

  马奎尔的爆冷出局也让苏格兰军团的希望大减,在麦克马努斯败给丁俊晖之后,如今只剩多特一位苏格兰球员进入16强。而马奎尔虽对普京表现出的斯诺克礼仪发起质疑,但面对输球仍能笑着接受。因而两人的比赛中观众席里总是爆发出响亮的笑声或掌声,热闹程度甚至超过邻桌特鲁姆普与戴尔的比赛。与此同时,特鲁姆普在接受采访被问及是否看了奥沙利文的比赛时这样作答:“说实话我没看罗尼(奥沙利文)的比赛,因为我在看普京打球,他的比赛简直太精彩了。我想观众们可以和他产生共鸣,因为他是个很真实的人,打球时也很用心。”

  马奎尔的同胞麦克马努斯也坦言普京的表现给世锦赛带来不少亮色:“德差瓦(普京)发挥得很棒,在任何情况下打败马奎尔都是件不容易的事,在克鲁斯堡就更意义非凡了。他也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把观众的热情都点燃了。也许这样也能帮助他化解比赛的紧张情绪吧。他的存在让世锦赛更精彩,虽然我的好朋友马奎尔被他击败了,但还是祝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运。”(TOP147 眼花)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