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尼亚赛孟菲尔斯退赛 西蒙携两名将晋级八强

2013年04月25日08: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25日,总奖金为467,800欧元的ATP250赛罗马尼亚BRD纳斯塔塞-蒂利亚克奖杯赛开始第二轮争夺。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在首盘6(1)-7失利、次盘0-2落后时选择退赛,布兰德斯兵不血刃顺利晋级。此外,二号种子西蒙携手特洛伊基、罗索尔三人跻身八强。

  曾经最高排名NO.7的孟菲尔斯,由于受到伤病影响而缺席许久,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105位。上周在蒙特卡洛大师赛首战出局后,孟菲尔斯接受组委会赠予的外卡,选择蒂利亚克奖杯赛继续红土热身。首轮比赛,法国黑小酷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人沃兰德里,在第二轮遭遇德国选手布兰德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67位。本赛季的多哈赛上,布兰德斯曾经战胜孟菲尔斯。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在二发环节都表现低迷,孟菲尔斯的二发得分率仅为20%,布兰德斯采取抢攻二发的战术,逼出两个破发点实现一次破发。不过德国人的发球局表现同样不佳,孟菲尔斯整盘获得多达八次破发机会,不过关键分把握能力有所欠缺,仅仅完成一次破发,双方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布兰德斯以小分7-1轻松胜出。第二盘较量,布兰德斯开局率先破发赢得2-0领先,此时孟菲尔斯伤情严重无力坚持,最终退赛保送布兰德斯跻身八强。

  赛会二号种子西蒙遭遇芬兰好手涅米宁,双方曾经有过四次交锋,各胜两场平分秋色。而在红土赛场,两位选手也是各自赢得一次胜利,依然是战至平手。如今这第五次对决,首盘是涅米宁发挥出色,芬兰名将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先拔头筹。不过随后两盘,西蒙展现顽强的精神风貌,连续两盘都是凭借着关键破发,以两个6-4赢得胜利,最终激战2小时40分钟后,西蒙总比分2-1战胜涅米宁逆转晋级。

  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首轮力克马托塞维奇,第二轮遭遇德国悍将卡姆克,后者上轮仅丢四局横扫马修。2011年法网公开赛,特洛伊基曾经直落三盘战胜卡姆克。本场比赛首盘,双方的发球状态都不理想,两人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能超过60%的水平线,破发成为场上的主旋律,最终特洛伊基在四个破发点上三次破发,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手握领先优势的塞尔维亚人打得更加稳健,两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两盘胜出晋级八强。

  另外一个八强席位,被捷克名将罗索尔获得。在与13号种子塞皮的对决中,罗索尔首盘率先发威以6-1先拔头筹。尽管第二盘塞皮顽强地以6-3赢下追平总分,但是决胜盘罗索尔再度发威,以6-3锁定胜利。根据签表,罗索尔将与特洛伊基争夺四强资格,而西蒙则将遭遇布兰德斯。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