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尔滨日报:关天朗别像一阵风

2013年04月25日08:51
来源:搜狐体育

  14岁的中国业余小将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获得晋级创造历史后,现在已经成为高坛最被关注的人物之一。国内外媒体对关天朗的报道铺天盖地,美联社高尔夫专栏作家道格·弗格森日前又再次撰文:关天朗又一位高尔夫神童。弗格森在文中指出,过去10年高坛涌现了很多神童,但他们并非能从神童走向巨星。

  曾经,当一位14岁的孩子参加美巡赛的时候,那肯定算得上是头条大新闻。不过现在,这种新闻听起来感觉好像没什么新鲜感了。

  你的未来不是梦

  关天朗因为在美国大师赛的出色表现,现在已经是非常出名的人物了。中国名将梁文冲在关天朗发微博宣布在美国大师赛晋级后就曾这样回复:“你的未来,也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成为世界第一,一切皆有可能。”梁文冲曾在2008年参加美国大师赛,并在2010年的美国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8名的好成绩。 不过话又说回来,关天朗现在才14岁,谁能保证他转职业后就能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 不管关天朗在本周的苏黎世精英赛打得怎样,下周人们会关注中国公开赛,年仅12岁的中国小将叶沃诚也在参赛阵容中。上个月,叶沃诚在资格赛晋级成为了参加欧巡赛的最年轻球员。当时,叶沃诚对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给出的回应可以说传达了很多信息。“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这一天的到来了。”叶沃诚说道。 吴明

  苏黎世精英赛面对156人

  现在,对关天朗来说,本周要夺得苏黎世精英赛的冠军显然不现实。实际上,跟美国大师赛一样,就是要在苏黎世精英赛获得晋级也不容易,他要面对156人的参赛阵容,没有10杆晋级规则。现在还无法确定的是关天朗会在美国待多久,也不清楚他是否会努力去争取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在这么小的年龄过多地参加这种高水平的职业赛并非对个人发展有利,过去已经有了很多鲜活的例子。譬如魏圣美青少年时期就参加男子赛事,他在美国男子业余林克斯赛晋级到了四分之一决赛,美国公开赛资格赛中后9洞状态出色,差点拿到正赛席位。但是,魏圣美战绩最好的时候却是她在读高中的时候。泰·特莱昂2001年17岁时通过了美巡赛三个阶段的资格赛,然而他的职业生涯却迅速走下坡路。

  不过时代也在发展,现在的孩子更加会处理在大巡回赛中的比赛压力了。普莱赛尔17岁那年就差点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而在她赢得纳比斯科锦标赛冠军时也才18岁。在美巡赛的第一年打得很不顺利的石川辽在日巡赛已经赢得了10个冠军,其中有一次夺冠时末轮还打出了58杆的低杆。或许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前两轮与马特奥·曼纳瑟罗同组是非常合适的,后者2009年在英国公开赛中,16岁的他成为了打满四轮的最年轻球员,直到后来这个年龄纪录被关天朗打破。在18岁之前,曼纳瑟罗已经在欧巡赛赢得了两个冠军。

  年龄只是个数字而已

  今天,关天朗将在新奥尔良参加美巡苏黎世精英赛,感觉这是他两周前在美国大师赛获得晋级后迈出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两周前在奥古斯塔,关天朗跟传奇球手汤姆·沃森、老虎伍兹打了练习轮,正赛跟本·克兰肖分在了同组。比赛结束后,关天朗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进入巴特勒小屋,与首赢绿夹克的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斯科特一起参与领奖。 但我们所关注的重点应该是这位中国少年实实在在的成绩——成为在大满贯打满72洞的最年轻球员,整一周没有在一个洞打出双柏忌或更差,在一些最快速、最让人害怕的果岭没有一次三推。我们不应该太关注他的出生日期,因为年龄只是个数字而已。在过去的10年中,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不断出现在职业高尔夫球的舞台上。

  在美国大师赛中,关天朗尽管周五第二轮比赛在第17号洞因为慢打被罚一杆,但他面对93人的强大参赛阵容仍然获得了晋级。还记得吗,就在9年前,另一位仅14岁的小将魏圣美在索尼公开赛单轮打出了68杆,在面对143人的参赛阵容(其中一人是女球手)时离晋级只差了一杆。2001年,年仅13岁的摩根·普莱赛尔在Pine Needles球场参加了美国女子公开赛,而这个纪录6年后被12岁的埃莱克西·汤普森打破了。汤普森在16岁那年夺得LPGA巡回赛的冠军,而这个年龄纪录去年又被15岁的高宝璟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中打破了。日本球手石川辽在他15岁那年夺得日巡星威公开赛KSB杯的冠军,这让他成为了在高尔夫六大巡回赛夺冠的最年轻球员,这个纪录到现在还没被破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