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称被对手抓头发 极品主裁8年罚中方11人

2013年04月25日09: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场比赛,伊朗主裁判多基抢尽了风头。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两点球+红牌,想赢都难
这场比赛,伊朗主裁判多基抢尽了风头。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亚冠小组赛第5轮客征日本,广州恒大输球出线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李斌 余莎米

  本报日本琦玉4月24日电

  亚冠小组赛第5轮,广州恒大客场以2比3不敌浦和红钻,仍然提前出线。

  广州恒大开局不错,虽然第23分钟金英权有争议地被判罚放倒对手,但阿部勇树主罚的点球中柱弹出。13分钟后,穆里奇助攻巴里奥斯单刀破门。不过,领先后的广州恒大却相当被动,浦和红钻下半场连进3球。这时依然是刚刚晋升人父的穆里奇挺身而出,为广州恒大扳回一城。亚冠5轮战罢,穆里奇场场破门共进6球,他在亚冠的总进球数达到9球,成为亚冠进球最多的中超外援。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伊朗人穆罕辛·多基,此人在今年水原三星和柏太阳神的亚冠比赛中曾判罚了4个点球。2005年山东鲁能在吉达客场以2比7惨败给伊蒂哈德,正是这位主裁判将当时效力鲁能的郑智、巴辛以及主教练图巴连续罚出。2011年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对阵阿曼队,又是多基将雷腾龙补时阶段的进球误判为无效,结果国奥队在加时赛后含冤出局。

  本场比赛第73分钟,里皮在场外踢走矿泉水瓶发泄情绪,被多基驱逐出场(未出示红牌)。比赛结束前,张琳芃因不满对手拉头发的小动作,报复性地将对手撞倒,又被红牌罚下。另外,多基判给浦和红钻的两个点球都颇具争议。

  恒大助教:主裁判并非偏帮主队

  赛后,广州恒大的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代替被驱逐出场的里皮,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两队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上半场恒大表现更好,除了进球还有很多机会,下半场浦和表现得更好一些。按双方的表现来看,比赛结果是合理的。”马达洛尼说。

  “对恒大这样矢志成为豪门的球队来说,我们应该适应这样的客场。对手有侵略性的防守和疯狂的球迷,球队应该学会在不利的情况下踢出水平,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马达洛尼强调,“球队的表现可能不如过去出彩,但这样的情况是情有可原的。当然,今天的整体发挥确实不算非常理想。”

  张琳芃:对手抓我的头发

  马达洛尼还对两张红牌表达了看法,他并不认为主裁判的判罚明显偏向主队。“里皮被罚下应该是有误会,当时里皮踢了水瓶,其实并不是向谁抗议,但边裁认为这是挑衅行为,就告知主裁判将他罚了下去。”马达洛尼说,“足球世界总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裁判总会有争议,比如点球该不该判。我不想去评判裁判,只想说这场的裁判其实并没有特别倾向主队。张琳芃被对手犯规后情绪比较紧张,有了过度反应,我觉得他应该控制情绪,但他的表现不至于直接吃到红牌。”

  对于穆里奇的进球判罚,马达洛尼给出了解释:“一开始边裁认为孔卡传球时穆里奇越位,但实际情况是,穆里奇接球之前,对方的队员先碰到了球,所以不算越位。在我们向边裁反映了这个情况之后,主裁判最后改判进球有效。”

  张琳芃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我当时确实有些冲动,没有控制住情绪,这是自己不够冷静。当时对方的动作太大了,抓着我的头发拖着走。吃到红牌没什么可说的,我承担责任、接受教训。内部处罚?我现在还没考虑这个问题。”

  出线形势:由于广州恒大在与浦和红钻的相互战绩中占有净胜球优势,在小组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浦和红钻已不可能超过广州恒大,因此恒大提前出线。全北现代和浦和红钻将竞争另一个出线名额。5月1日的最后一轮,全北现代若能在广州逼平恒大就可出线。

  进球 浦和红钻 3∶2 广州恒大

  0∶1 36’ 穆里奇中场断球后直塞,巴里奥斯单刀晃过对方门将射空门。

  1∶1 52’ 恒大后卫解围不远,平川忠亮横传,兴梠慎三将球挡入球门。

  2∶1 63’ 宇贺神友弥左路接球横敲,阿部勇树插上倒地铲射得手。

  3∶1 65’ 兴梠慎三在郑智的防守下摔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给郑智出示黄牌,马尔西奥主罚点球得分。

  3∶2 87’ 孔卡主罚右路任意球,争顶的人群中有人头球蹭到皮球,穆里奇后点射门破门。边裁示意越位,但主裁判在和边裁进行沟通后改判进球有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