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雄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自曝与阿伦当年情 大学拜师雷神曾完爆里德

2013年04月25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cific
原来早就相识?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韦德和雷-阿伦完全不是同属一个时代的球员,但两人的友谊可以追溯到2001年,当时韦德还是马奎特大学的大一菜鸟,而阿伦已经是NBA的超级球星,韦德在训练中与阿伦相熟,当时他就初生牛犊不怕虎,给阿伦留下深刻印象,没想到12年之后他们有机会一起并肩争夺总冠军。

  2001年的韦德当时还在被自己的学业问题所困扰,差点因为学习太差无法代表马奎特大学出战,而阿伦则进入了NBA的第5个年头,逐渐成为超级巨星。马奎特大学的所在地正是密尔沃基,他们经常借用雄鹿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进行训练,成为雄鹿队的陪练,因此韦德有机会认识了阿伦。

  韦德在回忆起当年训练的场景时依然记忆犹新:“那太酷了,我那时候还是孩子,当时我就在想:‘哥们,这可是雷-阿伦啊。’但我是一位斗士,我喜欢参与竞争。”

  阿伦与韦德的对位成为了训练中最有看头的好戏,韦德在与雄鹿球员的对抗中逐渐成长,别忘了,当时雄鹿还有另外一位球星迈克尔-里德,而有一次韦德打爆了里德,这让整个球馆都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是那样的反应,大家都面面相觑。”韦德当年大学队友科德尔-亨利说道。

  “在每次我和他交手的时候,我知道都要全力打出水准,韦德太有攻击性了。”阿伦表示。

  “我和那些家伙对抗,我知道自己能和他们对位,这让我有了一种感觉,总有一天也能打上那样水平的比赛。”韦德说道。

  韦德和阿伦的训练对抗一直持续到阿伦被交易至西雅图,而在这段时间里,韦德从阿伦身上学到了许多本领,当时的他们肯定没有想到,在2013年的今天,他们竟然有机会成为队友一起争夺总冠军。

  (搜狐体育 pacific)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