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男篮主帅锁定希腊名帅 篮协已上报总局等审批

2013年04月25日09:25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原标题 [曝男篮主帅锁定希腊名帅 篮协已上报总局等审批]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就始终空缺着。而中国篮协为了能够给中国男篮找到一名合适的人选也是费尽周折。不过近日有媒体爆料,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已确定为前希腊队主教练扬纳基斯,之后,篮协相关人士也默认了这一消息。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将名单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总局批复之后将会正式公布。

  成绩显赫受到篮协青睐

  今年54岁的扬纳基斯,曾是希腊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在希腊享有盛誉。退役之后,扬纳基斯选择了从事教练员工作,和当运动员时一样,在教练岗位上扬纳基斯同样有着突出的表现。

  和很多成名运动员退役后先从助理教练做起不同,扬纳基斯早早就被委以重任,退役后不久就成为了希腊男篮的主帅,并一上任就带队获得1997年欧锦赛第四名和1998年世锦赛第四名的好成绩;随后他还在2005年带队获得了欧锦赛冠军,成为史上唯一一个球员和教练时代都获得欧锦赛冠军的人。而对于很多球迷来说,真正将扬纳基斯印刻在记忆里还是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当时在半决赛希腊队遭遇詹姆斯、韦德等人率领的美国“梦七”,最终希腊队战胜了如日中天的美国队杀进决赛,只不过在决赛中没能赢下西班牙。之后的北京奥运会,扬纳基斯率希腊队获得第五名,而在此之后便离开了希腊国家队,专心执教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可以说,正是显赫的成绩让扬纳基斯受到中国篮协的青睐。

  火暴脾气能否适应环境

  谈及中国篮球,扬纳基斯也曾坦言非常喜欢中国的执教氛围,并表示如时机合适,会认真考虑,毕竟他本人以及家人都非常喜欢这里。但是由于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年轻本土主帅执掌三大球”的大方针,扬纳基斯最终无缘中国。

  如今终于机会来了,如果一切顺利,扬纳基斯将很有可能“五一”之后走马上任。据悉中国篮协和扬纳基斯签署的将是一个奥运周期的合同,也就是说,扬纳基斯的主要任务将是明年的男篮世锦赛和2016年的奥运会。不过扬纳基斯究竟能否率领中国男篮重振雄风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毕竟扬纳基斯不仅是一个成绩显赫的主教练,同时他的脾气也十分有名。在希腊,扬纳基斯被称为“龙帅”,以带队严格、风格强硬著称。他也将球队定义为一支军队,所有人不许耍大牌,如果表现不好他会经常体罚队员。此前他经常与执教的国家队和俱乐部发生争执。尽管中国有句老话叫严师出高徒,但是扬纳基斯能否适应中国的环境还未可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