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砍29+9却该挨批 过度迷恋三分球险害雷霆

2013年04月25日09: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组图:火箭VS雷霆 林书豪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105-102险胜休斯顿火箭,雷霆首轮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此役杜兰特出战45分钟25投10中拿下29分9助攻4篮板。

  前两天杜兰特表示自己不愿意当千年老二,他要向詹姆斯发起挑战,其实本赛季杜兰特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各项命中率刷新生涯新高,迈进了“180俱乐部”,比肩伯德、纳什等球星。他场均在砍下28.1分的同时还能贡献7.9个篮板4.6次助攻,其中篮板和助攻都是生涯新高。在精进传球能力的同时,杜兰特也打磨了自己的低位背打能力,其本赛季低位背打每回合得分、命中率在全联盟都高居前列。

  但杜兰特本场却暴露了一个致命短板,那就是投篮时机的选择,本场比赛杜兰特在外线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仍然盲目强行出手,结果9次三分出手只命中2球,全场他25投仅有10中,远低于他个人赛季命中率。

  本场比赛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变阵,雷霆双少之一的威斯布鲁克只打了半节就吃到了两次犯规下场休息,杜兰特只能独自扛起得分的重担。在开场三投不中后,杜兰特在左侧跳投先拿两分正式开启得分模式。

  杜少此前表示自己要坚持多低位单打,因为这种得分方式效率更高,首节进行到7分26秒时,杜兰特就在左侧低位拿球背打帕森斯,只见他运球往帕森斯身上一靠,随即一个后转身过掉了对手,所有火箭球员都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时,杜少已经轻巧地扣篮得手。

  整个第一节杜少充分发挥了自己进攻的威力,他运用他所有拿得出手的攻击方式不断攻击火箭的防线,低位单打,突破抛投,高位跳投,快攻扣篮,再加上稳定的罚球,杜兰特单节就砍下了15分,半场他有21分进账,雷霆57-55领先火箭。

  第三节杜兰特的状态有所下降,连续两次高难度的突破不中后,杜少开始迷恋起外线三分,但手感并不好,火箭也趁机将比分反超。本节进行7分钟后,杜兰特才终于利用跳投拿下了下半场第一分,所幸威少带领球队拉开了分差。

  末节雷霆一波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5分,本以为胜券在握的雷霆随即被火箭打出了21-2的高潮。由领先15分再到落后4分,杜兰特终于挺身而出,进攻端他先助攻伊巴卡扣篮得手,紧接着他又在防守端给快攻上篮的帕森斯来了一记钉板大帽。哈登上篮将比分再次反超,杜兰特在闲庭信步中轻松三分命中,帮助雷霆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回头又是杜兰特持球从左肋突破,吸引包夹后他的妙传找到了埋伏在外线的塞弗洛沙,后者轻松三分命中,雷霆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101-97领先。最后杜兰特助攻伊巴卡中投命中彻底杀死了比赛。

  本场比赛杜兰特29分9助攻的数据虽然抢眼,但上半场拿下21分的他在下半场只得到可怜的8分,如果杜兰特在投篮的选择上能合理一些,雷霆也不至于在末节领先15分的大好情况下被火箭反超。所幸在火箭反超4分后的关键时刻,杜兰特终于苏醒,他用一记救命的三分球和两次助攻拯救了雷霆。(搜狐体育 紫雨轩)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