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志琛:必须推进职业化 恒大可试点但不能独秀

2013年04月25日1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5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至此,距离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上任正好过去一个月,这样的“满月礼”毫无疑问是在多方反复沟通下最终促成的。潘志琛自谦自己是外行,他盛赞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极具战略眼光,他希望中国有更多恒大涌现,真正推进排球的职业化。

  对于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郎平颇有顾虑,最大原因乃是心系恒大,她现在是恒大女排主教练,尚有一年合同未到期。当初竞聘时,郎平就表示“我必须遵守合约,把恒大的事情做好,恒大集团把我从国外请回来,而且给我们充分发挥的空间,恒大集团做了一项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而要身兼国家和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将面临很多现实的困难,这也成为她出山的顾虑。

  为了解除郎平的后顾之忧,潘志琛在竞聘会后特意飞赴广州,会见了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并得到后者的大力支持。今天的发布会上,潘志琛介绍了当时会面的情况,并盛赞

  了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 ”我确实在竞聘会后去广州会见了许家印,他非常有战略眼光,作为企业家,通过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并用项目文化和项目精神来带动企业文化,追求卓越,他们在足球方面也投入了很多,他是一个很值得敬重的人,郎导出任过程,他提到几个方面坚决支持,考虑国家利益为主,郎导这时候出任国家女排主帅很有意义,也提到中国排球职业化问题。”

  潘志琛说他和许家印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并认为恒大模式是一个典型,需要大家进一步研究和学习。“我觉得,一个项目从发展规律来看,一定要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许家印先走了一步,女排和足球都是按照这个模式打造,利用国家资源,举国体制的优势。这次意义在于把专业化和职业化,国家和俱乐部结合,对我们来说,这有很大的意义和尝试,能走向社会,推动排球事业发展。”

  潘志琛认为,许家印提出加强推进职业化进程的问题也是排管中心现在需要做的,“这是我们要做的,也是中国排球要做的,必须走进社区,走进社会,才能把这个项目发展起来。”他甚至提出将恒大作为试点的想法,“恒大很好,但不能一家独秀,一家独秀构不成市场,希望有更多企业向你学习,用项目文化项目精神来带动企业文化,又更多类似恒大这样的企业进入排球,才能把联赛,把排球搞起来。”

  3月25日,原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刚刚走马上任,今天是他执掌排管中心整整一个月。能够请出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帅,显然他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不过,潘志琛非常低调,自谦是个外行,“对我来说,也是个外行,我现在最需要学习,还需要不断潜心研究,听取意见,接下来我们会更多研究,以恒大为典型,进行研究,找到适合中国排球的发展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你对郎平的期待?





郎平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郎平再度担任新一届女排主教练 谢国臣挂帅男排
·郎平面临5大挑战:慧眼辨才+重塑信任 成绩说话
·女排支招:对抗资本是快变 核心+特色方显功倍
·郎平挂帅的三赢结局:中国女排得福 潘志琛立威
·郎平组队思路:短期内提高水平 集训名单马上出
·郎平感言:光荣!我有信心能做好 对里约有决心
·潘志琛:郎平以国家事业为重 她盼振兴中国排球
·洪钢:谁当主帅真重要? 非郎平不可=非冠军不可
·中心明确里约夺牌 潘志琛减压:郎平不是救世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