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出山潘志琛居功至伟 上任满月礼解落跑争议

2013年04月25日1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排协通过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今天也是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上任一个月的日子,他用厚重的“满月礼”带给中国排坛最大的惊喜,也由此成功化解早前由于“从旁门落跑”避见传媒的争议。

  一个月前的3月25日,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接任徐利,担任排管中心主任一职。然而,潘志琛在上任的第一天或许是由于没有心理准备会见传媒,以其低调的作风从旁门悄悄离场,令苦等近三个小时的各路记者不禁抱怨,“排球明明是‘大项’,但新到任的主任第一天为了回避采访却从旁门跑了,未免过于‘小气’……”这也让潘志琛首秀的印象分大打折扣。

  4月3日,潘志琛在履新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主动透露,中国女排新教练的人选将推迟一周宣布,届时会邀请传媒见证选帅过程,然而这也并没有减少此前“落跑”争议的负面影响。其实早在3月28日,潘志琛在上任的三天之后就开始做郎平再度出山的工作,并且以一句“您认为中国男排应该怎么搞?”成功打动了郎平的心,毕竟中国排球需要男女排共同发展和进步的。

  此后,潘志琛多次以铺路外行人的身份,就排球振兴、搞好联赛、科学训练、大众参与、普及提高等与郎平进行电话沟通,诚恳邀请郎平参加中国女排的竞聘会。会后,潘志琛与央视记者崔嘉互动,“你怎么知道竞聘到总局备案一天就够了,哈哈,那咱们俩换位置吧……”,以这一句笑言拉近自己与媒体的距离,从而成功化解早前“从旁门落跑”避见传媒的争议。

  再者,潘志琛更是南下广州与广东恒大的掌舵人许家印,就郎平的俱乐部合约、职业化推进等问题交流意见,最终为郎平的重新出山扫除障碍。应该说,郎平时隔15年之后重新执教中国女排,潘志琛作为排管中心新主任功不可没。

  当然,中国女排能否再度腾飞重塑辉煌,仅靠郎平一人是远远不够的,潘志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指出,拯救和振兴中国排球需要各方集体的支持和保障。而如何将郎平的国际视野、团队建设、以及执教经验,最大限度地分享给中国男排、男女沙排国家队,打造出科学复合型教练组团队,这是潘志琛下一步亟需展开的工作重点。

  此外,潘志琛也深知郎导重新出山是国家队和俱乐部、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发展新模式,中国女排同样离不开全国排球联赛的发展,如何以广东恒大俱乐部为榜样,吸引到全国范围内更多的企业来激活联赛,打造出诸强割据的排球市场同样重要。

  总而言之,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从当初上任走旁门落跑被传媒质疑,到今天成功推动郎平再度出山执教中国女排而赢得喝彩,我们应该给予这位57岁的“外行铺路人”鼓掌,也希望他日后能够排除万难将全国排球联赛的职业化改革落在实处。(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