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二度出山挂帅女排国家队 亚俱杯后正式赴任

2013年04月25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郎平二度出山挂帅女排国家队 亚俱杯后正式赴任(图)]
在4月25日上午召开的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郎平被任命为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4月25日上午召开的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郎平被任命为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金鹏飞)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郎平被任命为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

  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半小时时,发布会现场就几乎坐满了人。从现场七八十人的采访阵势不难看出,媒体对女排选帅关注度颇高。

  郎平十点钟准时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引发热烈的掌声。发布会后开始后,潘志琛宣布,郎平正式被任命为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在见面会上,郎平表示,感谢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给她的信任,给她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机会。“感谢对中国女排的支持,来自你们的正能量,让我更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她说。

  她坦言,中国女排是深受国人爱戴的集体,曾经取得过很好的成绩。自己在14年之后再度出任主教练,困难很多,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相信排球是集体项目,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发扬老女排拼搏精神,永不言败,一点点接近我们的目标。”

  郎平说,面对今天开始的女排里约奥运周期,要通过科学训练打好基础,“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我们力争圆满完成里约奥运周期的任务”。

  郎平现在的身份是国家女排主帅兼恒大女排主帅。在被问到两支队伍的安排如果出现冲突该怎么平衡、以及亚俱杯将如何处理时,郎平明确表示,“既然出任女排主教练,主要精力在国家队这边,国家队完成任务之后,才是恒大。”因为要兼顾两边的任务,郎平在国家队的上任时间会推迟一些。

  郎平解释说,当自己在国家队执教的时候,恒大女排将执行自己制定的训练计划。广州恒大女排将在周六出发,征战回来后,郎平会尽快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就任。

  至于为什么选中郎平,潘志琛直言,自己最看重郎平身上“老女排”的影子。“郎指导身上有老女排的精神,另外有着多年的执教经验、特别是国际执教经验,这些经历使她在思想上成熟,”潘志琛说,“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敬业精神,对事业的追求。” 潘志琛表示,此次郎平出山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各个方面的支持,但“关键在于郎指导自身,对于祖国培养的回报、对阵型排球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郎平执教女排是“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国家大局为上”。 “郎平是排球人,走到今天也是源于国家的培养。她出任主教练,我想是她回报中国女排的时候和机会,”他说。

  除了公布郎平当选为女排主帅,排协还公布了男排和沙排的主帅人选。谢国臣当选新一届中国男排教练,颜建明和缪志红分别出任新一届中国男、女沙滩排球队的主教练。

  郎平简历

  郎平是20世纪80年代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有“铁榔头”之称。她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强,摸高可达3.17米,快攻变化多,网上技术突出,以四号位高点强攻著称,是队里的核心人物。20世纪80年代,郎平作为主力帮助中国女排实现五连冠伟业。

  退役后,郎平曾在1995年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带队获得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三名以及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1999年3月郎平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而辞职。2005年,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并带领美国女排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

  2009年,郎平回国执教恒大女排,并在2011-2012赛季获得女排联赛冠军。2012年4月25日,郎平出任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