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选帅圈定外教 希腊铁帅有望执掌中国队教鞭

2013年04月25日12:4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男篮选帅圈定外教 希腊铁帅有望执掌中国队教鞭]

  扬纳基斯将接管中国男篮

  种种迹象表明,原希腊队主帅、今年54岁的扬纳基斯有望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4位洋帅。

  从伦敦奥运会至今,中国男篮已经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无帅时期,昨天有媒体爆料,在执教过希腊队的佐罗斯婉拒中国篮协之后,另一位曾带领希腊队取得成功的扬纳基斯将成为男篮新帅,目前中国篮协已经上报总局,只待体育总局最后的回复和确认。按照中国篮协此前提出的工作表,扬纳基斯将首先率领中国男篮征战今年的亚锦赛,随后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是他工作的重点。

  对于扬纳基斯,很多中国球迷都有印象,2006年世锦赛1/8决赛,中国男篮正是惨败于扬纳基斯治下的希腊队,止步16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两队再度狭路相逢,希腊队又轻松取胜。在球员时代,他曾随国家队赢得1987年欧锦赛冠军和1989年欧锦赛亚军;在俱乐部7次捧得希腊杯,本国联赛豪取7连冠和80连胜,并在1996年拿下欧冠冠军。2008年,扬纳基斯被欧冠评为“史上50大球星”之一。而在教练时代,他不但再夺欧锦赛冠军,成为史上唯一一个以球员和教练双重身份都拿过欧锦赛冠军的人,还在2006年世锦赛中率队击败美国“梦七”,杀入最后的决赛。

  由于此前信兰成已经确定国家队将在五一假期后集结,而征战8月亚锦赛的国家队大名单也需要在全运预选赛后敲定,因此篮协在本月内公布新帅名单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缘何是他

  执教能力和强硬做派是关键

  从最初的7人名单到前段时间的4人名单,扬纳基斯若能最终胜出,从目前看至少有执教能力和作风强硬两方面的优势。

  在之前的邓华德时代,在技战术方面的薄弱不仅成为媒体攻击他的主要方向,同时也让中国篮协一直饱受压力。因此本次选帅,能力毫无疑问被放在了重要位置。在篮协对新主教练提出的要求中,有国际执教经验和水平被放在了第一位。从这一条来说,扬纳基斯显然比他的前任好了很多,扬纳基斯在球员时代和执教生涯中都有不错的履历,而长期在欧洲执教的背景也让他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广泛肯定。

  此外管理严格同样是中国篮协看重的,篮协希望新帅能在队伍建设和精神作风上都有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无论是郭士强时代还是邓华德时代,中国男篮都被认为缺少球场该有的血性和霸气。特别是在2009年亚锦赛上,中国队员领奖台上的“偷笑门”更被认为是队伍纪律不严明的表现。而扬纳基斯被认为是治军的能手,在他看来,篮球是集体运动,所有人必须为集体付出甚至牺牲,他会用“军队标准来要求手下”,称包括自己在内每个人都是“国家队的一名战士”。队员如果表现不如他意,痛骂重罚是家常便饭,而且他过往显赫的履历也将让他有足够的本钱在队中建立绝对的威信。

  唯一存在变数的是,扬纳基斯是出名的暴脾气,此前无论执教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他都曾和球员甚至管理层发生冲突,如果真拿起中国队的教鞭,如何在人际复杂的环境中平衡好各方关系将考量他的执教艺术。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徐伟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