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半决赛4比0巴萨 打排球+打篮球=拜仁赢球

2013年04月25日12:52
来源:重庆晚报

  

  

  从克鲁伊夫的梦一开始,巴萨就告诉了人们现代足球的新理念:地面、控球。在这样的趋势下,巴萨众星重心低、速度快占尽了优势,因为要人高马大的德国人和小快灵的巴萨拼脚下,那么吃亏的当然是前者。然而,拜仁在昨晨却想出了破解巴萨的高招:如果玩讲究身高、弹跳的篮球、排球,那么拜仁可就胜出一筹。正是将篮球和排球的战术在足球比赛里合理运用,拜仁4比0狂扫巴萨,赢下欧冠半决赛的首回合,而当值裁判似乎也被拜仁的奇招迷惑,竟然将篮球比赛的吹罚规则带进了安联球场。

  回顾

  “空中接力”加“挡拆”

  拜仁NBA战术砸死巴萨

  在本场比赛之前,有媒体猜测海因克斯会向瓜迪奥拉请教击败巴萨的方法,不过从比赛的进程看来,德国人却像是找篮球、排球教练取过经,拜仁依靠篮球、排球的战术给巴萨狠狠一击。

  第一粒进球

  战术分析:篮球之空中接力

  在巴萨的首发阵容中,除了门将巴尔德斯和双中卫皮克、巴尔特拉以及布斯克茨,就没有一人身高超过了1米8,主队拜仁依靠身高优势,让巴萨吃了个大亏。上半场唯一的进球,1米9的拜仁后卫丹特轻松力压1米73的阿尔维斯,头球摆渡后,穆勒冲顶破门,属于篮球比赛中典型的空中接力。

  第二粒进球

  战术分析:

  排球之高位拦截

  下半场刚开始,1米86的穆勒也是力压阿尔维斯,将球顶给包抄到小禁区的戈麦斯,后者扫射空门得手。这一次的空中接力,更像是排球中的高位拦截加上扣杀。

  第三粒进球

  战术分析:NBA经典战术之挡拆

  拜仁的第三个进球则更具战术性,罗本在第73分钟突破阿尔巴,后者正想回追,却被穆勒站过来挡住去路,获得单刀良机的罗本小角度推射远角得分。这被许多人戏谑为“NBA式经典挡拆”,罗本和穆勒就仿佛是斯托克顿和马龙,当然前者是个不传球的斯托克顿。

  第四粒进球

  战术分析:

  最终足球了一回

  两次空接、一次挡拆的穆勒随后还带伤在门前抢点打进一球,策划4比0大胜的他是当之无愧的MVP。

  争议

  手球合规冲撞合理?

  裁判也是吹NBA的

  这个比分并不像势均力敌的对手所打出的,连羽坛一哥林丹都怀疑比赛有假球嫌疑,因此执法本场比赛的匈牙利名哨考绍伊,在赛后也受到了双方责难,可谁又知道考绍伊是把这当成了篮球赛呢?当然,考绍伊用篮球规则吹罚只是戏说,毕竟像穆勒那么明显的移动掩护都被他无视了,可以说他的工作相当不称职。

  允许手球?

  拜仁认为比分本应是6比0,因为裁判漏判了他们两个点球,而巴萨球员的犯规方式都是手球:开赛仅15分钟,拜仁球员的射门就打中了皮克的手臂,不久之后桑切斯也在禁区内防守时用手触球。或许是考虑到拜仁球员已经按着篮球战术在打球了,考绍伊没有对此做出吹罚,毕竟篮球就是用手嘛。

  越位不罚?

  巴萨方面的异议更多,比如第一个进球,丹特力压阿尔维斯存在犯规嫌疑。如果按着考绍伊的篮球裁判逻辑,此时的丹特算是处于“合理冲撞区”,没吹阿尔维斯犯规已经够仁慈了,至于接下来戈麦斯进球越位,那就更不会吹了。

  分析

  巴萨仅射正一次

  拜仁接替对手王朝?

  无论拜仁本场运用了何种战术,裁判的判罚是否公正,但慕尼黑人的确在全场压制了对手。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巴萨在射门、射正、角球等主要数据上全面落下风,他们只完成了4脚射门,仅射正一次,甚至在一个小时内都没有射门!虽说后防线缺少了普约尔、马斯切拉诺,但巴萨中前场都是铁打的主力,被誉为脚传球比手还精准的他们,空有66%的控球率,却无法拿到一个客场进球。

  巴萨没出什么问题,只能说明拜仁太强大,狂胜巴萨后,拜仁的夺冠赔率一跃升至四强之首,达到1陪1.75,拿下最近20场比赛中19场的胜利,欧洲状态最佳的球队当之无愧,何况3700万欧拿下格策的他们已经开始了夏季的进补,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遐想,下一个王朝是不是属于拜仁?

  或许巴萨交出权杖的时间快到了,收获参加欧冠以来最大惨败,同时也是欧冠改制21年来分差最大的半决赛,欧冠史上还从没有首回合4球落败还翻盘的例子,第二回合逆袭的概率相当小,因此威廉希尔给巴萨的夺冠赔率,从赛前的1赔3.15疯涨到了1赔34。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