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震惊:中超旋风强势威慑K联 恒大具争冠实力

2013年04月25日1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五轮战罢,中超BIG4依旧保有集体出线的可能。除去已经锁定16强名额的广州恒大,23日完胜浦项的北京国安,其小组出线前景也是一片大好;与此同时,舜天、人和亦具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中超崛起,中超旋风”,在近邻韩国人看来,中超联赛在亚洲的影响力正在大幅度提升,并开始向亚冠最高峰发起冲击。

  在第五比赛日期间,韩国专业体育媒体《日刊体育》就中超崛起做出特别评述。“过去几年,韩国职业联赛一直是全亚洲的NO.1。最近4年的亚冠决赛,K联赛毫无疑问是最大的赢家,浦项制铁、城南一和、蔚山现代分别在2009、2010、2012豪取桂冠,四年三冠的成绩体现了强大的统治力。”该媒体评论称,“然而在今年,情况则有所不同。代表K联赛参加亚冠的BIG4频频陷入困境(目前仅首尔FC确保出线,水原三星提前出局)。与此同时,中超联赛正在迅速崛起,且展现出可怕的力量,K联赛再夺亚冠的前景岌岌可危!”

  《日刊体育》认为,23日在北京工体进行的中韩对决是“最具象征性的”:“在最惨烈的亚冠G组比赛中,浦项制铁远征中国,0-2完败北京国安。在没有外籍球员助阵的情况下,完全依靠本土势力的浦项制铁队在过去踢出独特的足球,已经保持连续20余场的比赛不败。然而,在同北京队的强强对话中,浦项制铁完全处于劣势,在体力、技术方面均逊于对手。”

  也就是在同一天,主场作战的水原三星0-1不敌澳超新科冠军中央海岸,提前一轮小组赛出局。“对于水原队而言,剩下的最后一轮小比赛已毫无意义!”该媒体感慨道,“相对而言,中超联赛则展现出乘胜追击的架势,最具实力的广州恒大队在此前4轮小组赛中,以压倒性优势领跑F组(编者注:恒大24日虽2-3惜败浦和,仍保证提前一轮晋级16强)。本轮过后,北京队也超越浦项,暂积8分登上G组积分榜次席……按照如此上升势头,中超俱乐部很有希望取得突破,很可能拿到3个出线名额晋级16强。”目前五轮小组赛战罢,中超、K联各有一支俱乐部提前出线,总积分也不相上下:中超4强20战拿到27分,K联赛20战总积分28分。

  对于中超俱乐部的崛起势头,《日刊体育》也进行了深入分析。“被认为是奢侈的,豪华外籍球员的加盟,是中超联赛呈现上升趋势的原动力。分析中国联赛的情况不难发现,自去年开始,多家中超俱乐部已开始投入巨资引进优秀的外籍球员。据估测,中超球员平均年薪水准已接近10亿韩元(约为555万人民币),这个数字则相当于K联赛的7倍!(K联赛职业联盟今年曾对外公布官方数字—K联赛选手平均年薪为1.46亿韩元),差距之大清晰可见。”

  该媒体评论认为,重金打造的中超联赛,在亚冠赛场呈现如此强势已是必然,甚至亦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KBS电视台解说员韩俊熙评论称:“目前来看,中超联赛的整体实力依然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在亚洲冠军联赛中,因为能够招入顶尖的优秀外援,战斗力明显徒增,体现出的实力必定大幅度提高。尤其是广州恒大俱乐部,他们所展现出的强大,已经具备冲击亚洲冠军的实力。”(搜狐体育 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