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政府因禁药索赔一亿 朗哥触动谁的神经(图)

2013年04月25日13: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朗哥触动谁的神经?(图)]
晚报记者 徐明
晚报记者 徐明

  美国媒体昨天报道说,美国政府因禁药向阿姆斯特朗索赔一个亿。一个人撒了谎,骗了人,服了药,这真的值得一个亿的索赔吗?

  众所周知,诚信在美国,就像财富一样宝贵。一个毁掉诚信的人,不仅寸步难行,而且会受到全社会的唾弃。这一次,美国政府起诉阿姆斯特朗,范畴属于“虚假索赔法”,即被告提供虚假信息,导致美国政府下属机构“美国邮政”的利益受损。根据美国法律,美国政府的代理律师可以向被告最高索赔1亿2千万美元,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阿姆斯特朗案的索赔金额将超过一亿元这可能是体育史上最昂贵的一次索赔。

  即便如此,仍然有人怀疑,即使一个人撒了慌,他也必须付出一亿美元的代价吗?首先,人们可能忽略了一个事实,即阿姆斯特朗的赞助商美国邮政,作为美国政府的下属机构,是美国人最信任的机构。美国人几乎将所有的物件全部托付给美国邮政寄出,包括账单、支票、银行卡、信用卡、礼物等等,也就是说,美国人非常相信美国邮政的诚信度,这个机构也是美国诚信的最好代言。

  令人尴尬的是,美国邮政却偏偏找来阿姆斯特朗这样一个人来做代言。当阿姆斯特朗在电视上承认使用禁药时,美国邮政的诚信度也随之受损。当初,在美国邮政与阿姆斯特朗车队(Tailwind)签订合约时,文本中明确了这样的字句:“禁止使用兴奋剂,一旦使用 (兴奋剂),将立即受到处罚。”赞助商要求,车队“必须干净”,对兴奋剂“零容忍”是签约的前提。

  也正是出于这一原因,美国司法部的律师对阿姆斯特朗的起诉书采用了“非正当获利”的字眼。 “从1998年到2004年,美国邮政赞助车队高达四千万美元,其中,付给阿姆斯特朗本人的是1790万美元,”律师在声明中表示,“阿姆斯特朗误导了赞助商美国邮政,他曾经保证美国邮政将成为健康、清白的榜样,但事实不是这样。 ”

  由于起诉是由美国司法部发起的,而美国邮政又属于美国政府下属机构,因此,阿姆斯特朗这次的确前景不妙。即便如此,阿姆斯特朗仍然嘴硬,否认自己的责任,他的代理律师皮特斯认为,美国政府的起诉 “言不由衷”。被告认为,车队提升了美国邮政的知名度。“美国邮政从赞助自行车队开始,获得了巨大的利润,美国邮政并不是受害者。在兰斯·阿姆斯特朗效力车队期间,他为赞助商带来前所未有的曝光率,进而使赞助商获利。 ”律师认为,在阿姆斯特朗穿着印有美国邮政的标识(Logo),让人们记住了他是一名癌症幸存者比起他的撒谎对美国邮政的损害,阿姆斯特朗或许更多提升了美国邮政的品牌知名度。

  也许最困难的是,美国法院如何评估阿姆斯特朗给赞助商带来的损失?美国邮政这一品牌是否真的被阿姆斯特朗损坏?赞助商被阿姆斯特朗毁掉的诚信价值几何?或许才是本案最根本的核心。

  作者:徐明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