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网球四大满贯向“钱”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照理说,欧美发达国家目前的整体经济形势没有彻底摆脱低迷,各大体育赛事削减预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也比比皆是,可偏偏在网球世界中,四大满贯却相互“攀比”着“炫富”。

  日前,全英网球俱乐部主席菲利普·布鲁克对外传出重磅消息,今年温网的总奖金将提高至344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了990万,其中男女单打冠军的奖金将获得244万美元。这意味着温网一举成为奖金数最高的职业网球比赛。

  和其他三大满贯一样,温网这次大幅提升奖金受益的将是低排位选手。“一轮游”选手获得的奖金将从去年的22000美元提升至36000美元,提升幅度高达62%。第二轮选手奖金也提升了64%,达到了58000美元。甚至资格赛最后一轮被淘汰选手的奖金也得到了41%的增长,达到18000美元。

  同时,布鲁克透露拥有11500个座位的全英俱乐部一号球场将在2019年装上顶棚,他说:“参考中央球场安装顶棚花掉3年的经验,这项工程或许会花费2年时间,我们有望在2019年完成这项工程。”

  回望今年,澳网、法网、美网均在温网之前宣布提升奖金总额。美网是四大满贯中最财大气粗的,今年把总奖金额提升到3360万美元,但这只是奖金飙升的第一步,美网计划在2017年总奖金额达到5000万美元,比2012年的总奖金额翻一番。已经结束的澳网今年也拿出了3000万澳元(相当于3100万美元)的奖金,男女单打冠亚军分别获得243万澳元和121.5万澳元的奖金,比2012年度澳网的奖金额度有将近10%的涨幅。

  相比之下,虽然也提升了奖金,但法网依然比较寒酸。法网赛会总监亚瑟恩4月初宣布,今年法网总奖金由去年的2460万美元增加至今年的2870万美元。亚瑟恩同时表示,从今年开始至2016年,法网将逐年增加奖金总额,2016年的总奖金额可能会比现在增加1308万美元。他说:“我们的增幅要略低于美网,但是我们步调一致。”

  如果说,以澳网和法网为首的大满贯赛事是因为被球员工会罢工威胁被迫提升奖金的,那全英网球俱乐部主席菲利普·布鲁克的另一番话体现了“资本家”可爱的一面。“我们提升奖金的原因不是因为球员的抗议而被迫的,而是组委会真的觉得应该这么做。我知道现在经济不景气,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要和其他网球赛事竞争的世界,我们也会观察其他体育赛事在做些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425/n374015524.shtml report 1016 照理说,欧美发达国家目前的整体经济形势没有彻底摆脱低迷,各大体育赛事削减预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也比比皆是,可偏偏在网球世界中,四大满贯却相互“攀比”着“炫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