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镜宇:潘志琛请郎平很聪明 徐利是业务型领导

2013年04月25日2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体育专项记者王镜宇通过网络媒介评价潘志琛三顾茅庐请郎平出山很聪明,而前任徐利是属于业务型领导,并且点明郎平再度出山的意义在于促使排管中心进行改革,力争改变中国排球发展的整体面貌。

  广大球迷对于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请来郎平颇为称赞,马寅透露“今天是潘主任上任一个月的日子,恰巧是今天,郎导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潘主任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为中国女排请出了我们大家期盼已久的郎导,的确是功莫大焉。这个时候大家不要忘记感谢他在上任之初为我们带来的这份喜悦,同时也希望这样的喜悦只是个开始……”

  关于新老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和徐利,王镜宇都给予较高的评价,“徐主任是业务型领导,不是排球出身却多年钻研,亲历亲为,把主要精力放在女排国家队上。从球队出成绩的角度,他功不可没。不过,他在排球社会化、市场化以及普及后备等方面的投入,也许不是那么够吧;反观潘主任不是钻研型的领导,但是能够三顾茅庐请专家,很聪明。”

  对于中国女排今年的赛程安排留给郎导时间很少的问题,王镜宇认为会依据重要性程度以练兵为主,“郎导打造新的队伍需要时间,个人觉得对于国际比赛可以有所侧重,有所取舍,不必每项赛事都一定要拿冠军,特别是像精英赛这样的邀请赛,可以当成考察队员的机会吧。当然,郎导肯定也得顾及球迷期盼胜利的心情。”

  里约热内卢奥运周期,除了美国女排只需要进行微调之外,巴西、俄罗斯、意大利都要重组,日本女排二传等位置也将换人,王镜宇在展望中国女排的未来前景时坦诚,“机会是有的。在伦敦奥运周期中,欧美几支强队的实力也没有到那么可怕的程度,巴西等队还都有滑坡。中国女排现阶段的自身建设很重要,最大的对手还是厚度惊人的美国队。”

  在许多球迷看来,中国女排在里约热内卢奥运周期拿牌并不是最重要的,目前国内联赛机制的僵化直接导致了排球人才紧缺和教练水平的提高;如果联赛机制能变活,假以时日,何愁没有好的球员和教练呢?这是郎平出山的关键所在。对于这一观点,王镜宇表示赞同“冠军我们拿了不少,但是排球发展的体系却比较落后,根基也在动摇。”

  更令广大球迷牵挂的是郎导的身体健康问题,王镜宇透露“中国女排的成绩重要,郎导的健康也非常重要。只要排管中心上下团结一致,给国家队做好后勤保障,郎导的身体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其实,带队压力是一方面,比较麻烦的是各方面的关系和协调。”而马寅随即补充道,“这几天我也在一直在想,我还能帮她(郎平)做些什么。不过说心里话,这两天我能做到的就是尽量不采访她,让她少说点话,多点时间休息。”

  在谈及郎平时隔14年后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意义有何不同的问题时,王镜宇点评“郎导上次出山主要是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取得好成绩。现在中国排球的问题不光是国家队成绩,联赛、市场、普及等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郎导的回归能够带动人心、吸引关注,也有可能促使排管中心进行一些改革,将改变中国排球发展的整体面貌。”(搜狐体育胡延宇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