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国臣:中国男排不会有大改造 28日将开始集训

2013年04月25日22: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王春燕
原标题 [(中国排球)谢国臣:中国男排将于28日开始集 训]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春燕)虽然与同日当选女排主教练的郎平相比,在25日被任命为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的谢国臣显得比较低调。对于即将接手的中国男排,谢国臣表示自己很有信心。他透露,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大名单已经出炉,在近期内就会公布,同时男排的集训也将于28日正式展开。

    在男排主教练选拔的两名候选人当中,同竞争对手卢卫中相比,已经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多年的谢国臣显得更有竞争力,而事实也是如此。在经过7年国家队教练组的磨炼之后,谢国臣成为新任主帅并没有太多的悬念。面对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的“争取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目标,谢国臣说,他在竞聘的陈述中也表示要“带领中国男排重新站到亚洲巅峰,并力争奥运会入场券”。他说:“对于这个目标,作为主教练当然有信心,但也要有序进行。我觉得伊朗和澳大利亚是我们的最大的对手,当然日本和韩国也是我们常年的老对手,只要对他们的了解更深入,针对性做得更足一些,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希望和机会的。”

    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多年,在2012年还作为代理主教练率队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谢国臣对于目前这支中国男排非常了解。他说:“我认为中国男排不会有大的改造,因为我们这些年一直在打造这支队伍,已经基本定型了。可能会在细节比如轮次上面,根据咱们队员的各自特点会有些变动,或者再丰富一下。我们的主要对手在亚洲,因此还是需要着重在发球方面,同时拦防也要加强。”

    谢国臣表示,自己当球员的时候发球就比较受好评,因此会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球员。另外还会采取更多的手段,比如请一些专门加强发球的教练,让队员更直接地体会和理解发球技术,争取有好的改善。而对于是否会引进国外教练员或者顾问,谢国臣为难地说:“目前我们有这个考虑。在前两个奥运周期我们都在尝试,包括请国外的专职体能教练。在伦敦周期我们有两批专家来指导和针对性的训练。不过从目前来看,我们所掌握的、能够结合我们的队员需要去改善的人员,还没有太合适的。”

    由于2013年是全运会年,对于是否还能够带领刚刚获得联赛季军的河南队征战全运会的问题,谢国臣表示目前还在和排管中心沟通。他说:“我现在还不知道排管中心是怎么要求的,是不是可以兼职。如果不可以的话还得再进行协调。”(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