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球教练国际影响力第一人:中国郎 国际范儿!

2013年04月26日0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4月25日,经历半年多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终于尘埃落定,传奇人物郎平将时隔14年之后再次执掌帅印。郎平重新出山,可说是为中国女排再次腾飞带来契机,而其“国际范儿”的个人魅力相对于其他项目而言也属于最具影响力的头一人。

  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的一个完美结果,可是说,也是到目前为止没有比她更为适合这个位置的人选,论执教能力、带队思路、人格魅力、影响力和国际化视野,郎平放到世界赛场上都不逊色,特别是她拥有着长期执教国外俱乐部和美国女排的经验,应该也是中国女排这支队伍发展到现在,在所有曾担任过国家队教练中的唯一一个具有着“国际范儿”的“中国郎”。

  除了女排这个项目,中国体育其他项目中具有着“国际范儿”的知名教练也是不乏其人,像花样游泳项目中的日本教练井村雅代;曲棍球项目的知名教练金昶伯;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仲满的主教练法国名教头鲍埃尔;让陈定勇夺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金牌的意大利教练达米拉诺;自行车项目的法国教练莫雷龙;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周期的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和伦敦奥运会上的邓华德等等,这些教练可以说都是在各自领域有着过人战绩的世界著名主帅,他们的到来无论成功与否,起码都在一定程度上给中国体育的某个弱势项目带来突破。

  而说起在国外执教的中国教练则更是如数家珍,新加坡乒乓球女队的前主教练刘国栋和曾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令中国女乒痛失金牌的现任教练周树森;比利时乒乓球队的主教练王大勇;将肖恩带上北京奥运会平衡木金牌领奖台的美国体操队的主教练乔良;令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难以包揽全部金牌的马修的澳大利亚跳水队主教练童辉和王同祥,以及包括培养了孙升模、李玄一、朴成焕,并同样对李宗伟有过指点的羽毛球著名教练李矛等等,当然,这里面还包括刚刚上任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她曾在北京奥运周期中担任美国女排主帅,并率队勇夺2008年奥运会银牌。因而,也正是他们将自己的执教能力融入了世界“大家庭”,方使得中国体育某些项目感受到了竞争压力。

  无论是在国外执教的中国教练,还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执教的国外教练,他们都可说是具备了一定能力和水准的“国际范儿”教头。不过,他们执教的项目能够取得佳绩的大多在国际赛场上并非是传统的热门项目。篮球虽然属于格外引人关注,但限于中国队员整体实力,无论是尤纳斯还是邓华德即便使出浑身解数,也难以将这个项目带到夺取奖牌的境地。相反,在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这三个中国优势项目中,即便在国外的中国教练员拿出看家本领,但碍于体制原因和球员个人能力,也都是无法撼动中国的统治地位。不过,无论是乒乓球、羽毛球还是跳水,虽然在中国抑或亚洲都是极具看头和被各自格外重视,但若放到与三大球的影响力对比当中,无疑是失色甚多。

  中国体育若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强国,三大球的成绩是必须拿得出手的。因而,有着傲人战绩并曾经多次登上世界之巅的中国女排就成为国民唯一簇拥和企盼的对象,况且到目前来看,也就只有中国女排这支球队才能实现三大球在世界赛场上争金夺银的愿望。所以应该承认,在现而今中国体育三大球领域里,像郎平这样的有着超高人气和影响力的著名主帅还是头一个。(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