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时隔14年重新执掌女排 有决心完成奥运目标

2013年04月26日04:0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这也是她1999年后时隔14年再度执教中国女排,而郎平也成为中国排球界第一位同时兼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主帅。郎平上任后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总局领导,感谢全国球迷,我有决心带领女排征战巴西奥运会。 ”

  众望所归 时隔14年重新执掌女排

  北京奥运会之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离职。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经历了三次换帅,2009年初,新帅蔡斌上任,由于成绩不佳,蔡斌在执教女排一年之后离任。2010年年初,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众望所归担起女排主帅一职,然而重压之下王指导旧病复发,在执教161天之后,王宝泉辞职。2010年9月15日,排管中心正式宣布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任期到伦敦奥运会结束。伦敦奥运会后,俞觉敏选择离开中国女排。

  可以说兵败伦敦之后,中国女排一直处于低谷期,进攻点单一,过分使用王一梅,一传不到位等缺点全部暴露出来,从技战术打法到心态变化,中国女排急需要一位能够总揽大局力挽狂澜的人当主帅,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关于新任女排主教练的猜想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陈忠和、郎平、蔡斌、赖亚文、吴胜都是热门人选,随着陈忠和“弃权”,最终郎平、蔡斌、刘长城和蒋杰参加竞聘。通过对竞聘教练执教能力、带队经验、意愿程度等方面的综合打分,以及专家组、中心领导的综合评定,郎平力压其他三位候选者,最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此之前,外界根本想不到郎平会愿意重返国家队。

  郑重表态 有决心完成巴西奥运会目标

  1995年,郎平接手了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排,在她的带领下,当年中国队在世界杯闯入前三,提前拿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入场券;1996年,中国队爆冷击败俄罗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拿到银牌;1998年世锦赛,中国队不敌古巴获得亚军,在郎平执教的三次三大赛中,中国队都闯进前三。 2005年,郎平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并带领球队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一枚银牌。 2009年,郎平签约恒大俱乐部,在中国女排联赛中,郎家军在2011至2012赛季夺得了冠军。郎平的执教风格与她打球作风如出一辙,训练扎实,讲究技巧,提倡苦练,工作尽心尽力,她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

  昨天,郎平在当选女排主帅后发表感言:“在这里我首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给予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当然我还要感谢全国的媒体和球迷,一直以来给予我的支持和厚爱,来自你们的正能量让我更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此时此刻我感觉非常光荣。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做好每天工作,科学训练打好基础,也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一起努力圆满完成里约奥运会的任务。 ” 记者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