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帅米罗西接掌陕西老城根 将率队征战乙级联赛

2013年04月26日04: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获悉,结束足协杯第二轮与河南建业队比赛后,昨天返回西安的陕西老城根全运队已经在队内宣布,因主教练张跃德健康原因,暂时卸任球队主教练,改任总教练,由曾执教多支甲A 和中甲球队的克罗地亚教练米罗西接替,率队征战今年的乙级联赛和全运会。米罗西昨天已经抵达西安。这样,陕西两支参加全运会的男足队伍主教练均由外籍教练担任,陕西U18全运队的主教练是荷兰人哈利。

  主教练主动请辞

  老城根队换帅尚未对外正式公布,省足协和老城根俱乐部也三缄其口。记者昨天从球队内部一名知情者处获悉这一消息。据悉,换帅是张跃德主动提出来的,“德子(张跃德)年纪大了,最近训练和比赛较多,身体感到不适,主动提出来,希望自己先缓一缓。”

  这名知情者进一步透露,经过多次沟通后,球队决定让张跃德休息一阵子,并立即寻找新的主教练人选,“这件事大概一周多前就开始运作,最初的人选是特鲁西埃的助手,比利时人帕特里克,但他去了成都谢菲联队,几经辗转,联系上了米罗西。他在中国联赛执教多年,对中国球员的特点非常了解,碰巧他现在赋闲在家,经过联系后,双方一拍即合。”米罗西昨天已经抵达西安,准备接手球队。这名知情者还透露,球队也曾考虑过曾经执教过国力队的卡洛斯,但卡洛斯身体状况不佳,经过反复权衡,决定请米罗西执教老城根队。

  米帅绰号“救火大师”

  克利斯蒂奇·米罗西是塞尔维亚裔的克罗地亚人,曾是前南斯拉夫的著名足球运动员。从1998年到2010年,米罗西曾七次赴中国执教,两次执教四川全兴,两次执教湖南湘军,此外还执教过河南建业、重庆力帆、湖南湘涛共5支球队,逐渐被中国球迷熟知。米罗西在中国成名于执教甲A时代的四川全兴队,因指挥全兴队击败过当时甲A的豪门上海和大连,被球迷送了一个神奇的绰号“007”。此外,他还有一个绰号为“救火大师”。

  米罗西在中国执教期间褒贬不一,前国脚黎兵就曾经说过:“我接触了不少教练,我认为米罗西是最优秀的。”执教河南建业队时也受到好评,被认为给建业队带来了不少新东西,有些地方让人耳目一新。他的一些弟子更是对其顶礼膜拜。但在前国脚谢晖眼里,“米罗西是我遇到过的最糟糕的教练。他在使用我的问题上,完全错了。”米罗西拥有个人魅力,但行事风格也引来不少麻烦,1998年他执教四川全兴队期间,球队曾给他罗织了所谓的“七宗罪”。

  米罗西带队风格是讲究盯人防守,对跑位和传球都有严格的要求。擅长讲解和维护球队气氛,对战术纪律的要求非常严格。

  本报记者 梁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