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冠军杯精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不是假球的“假球”

2013年04月26日06: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曹竞
4月25日,欧冠半决赛首轮比赛结束,多特蒙德4∶1战胜皇家马德里。


4月25日,欧冠半决赛首轮比赛结束,多特蒙德4∶1战胜皇家马德里。
图为C·罗(右)表情落寞。CFP供图

  4∶0,4∶1,这种标准横扫级的比分出现在欧冠半决赛中,“受虐”方还是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不要说国羽球星林丹会发出“假球”的感叹,相信没看比赛的人也没几个会相信这是真的。

  但“惨案”的确发生了,发生在拥有梅西和C·罗的球队身上,发生在人们一直谈论的欧冠决赛将会演变为西甲德比的时候。

  太过出乎意料的结局,往往会让人觉得蹊跷。如果说一支宇宙战舰的折戟,可以理解为意外,那么,两支超越地球配置的“银河级”球队同时被地球部队击败,就得当成事件来看了。

  不过,足球再圆,也“滚”不出竞技体育的传统套路。果真踏踏实实看完两场比赛后,似乎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正如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说的那样:“表现更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

  总是屈居亚军的拜仁以及许久未尝“荤腥”的多特蒙德两队球员,明显比巴萨、皇马的球员更积极、更主动,他们的求胜欲望以及对冠军的渴求,几乎到了令人动容的地步。这样的决心转换到赛场上就是顽强地拼抢、疯狂地跑动,这和巴萨球员的力不从心或者漫不经心截然不同。

  缺了普约尔的巴萨后防线,仅靠光头皮克很难搞定罗本、里贝里以及穆勒的轮番强力冲杀。但这绝对不是巴萨惨败的主因,就像皇马连饮4弹当然不是因为波兰人莱万多夫斯基的个人能力比C·罗更强。同样的阵容,却打出不同的状态,不够努力、不够玩儿命才是真的。皇马的后防线不可谓不强,之所以被莱万“完爆”,还是状态没有完全调整出来,取胜欲望也不如对手强烈。至于巴萨,空有控球率是无法赢得比赛的,过于“阴柔”的表现及缓慢的进攻节奏,是无法攻破欧洲顶级防线的。当往常娴熟的快速反击完全不见踪影的时候,巴萨制造不出像样的威胁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巴萨上下赛后齐叹对手身板儿太好,这可以当成借口,但足球从来不是仅靠身板儿就能取胜的。就在前两年,巴萨戏耍德甲球队,西班牙球员把德国人打成木桩的比赛还历历在目,面对如今的“逆袭”,这样的言论并无太强的说服力。

  如同两场8∶1的总比分其实无法说明德甲从此压制西甲一样,如此过程和结果,更像是足球回归体育属性的再次力证两强相争勇者胜。哪怕脚法飘逸如梅西、哈维,也别指望在全队的“绿茵漫步”中找到机会。

  假球的说法,对拼尽全力的拜仁和多特有失公允。但一方不管出于何种原因的大失水准,确实让人品出“假球”的感觉。

  不是假球的“假球”,与赌博和技术无关,却与精神和渴望有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