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选帅工作尘埃落定 郎平重掌帅印众望所归

2013年04月26日07:20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杨大伟
昨日,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昨日,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女排选帅工作昨日终于尘埃落定,最为外界看好的郎平如愿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纵观整个女排选帅过程,作为曾经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和陈忠和都是热门人选,但随着陈忠和的退出,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可谓是众望所归。

  女排选帅一波三折

  2012年9月19日,带领中国女排打完伦敦奥运会的俞觉敏正式离任。主帅空缺后,郎平成为了热门人选之一。去年,郎平曾表示不适合女排帅位,公开推荐蔡斌。按照惯例,中国女排新帅人选都是在春节后公布。而在这时,媒体曝出已经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基本锁定了主教练的职位,他将再度出山带领女排征战下个奥运周期。

  2013年3月6日,排管中心宣布选帅工作正式启动,与之前相比,排管中心为新主帅设置了年龄要求:56岁以下。 4月3日,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在履新之后首度召开媒体会,会上他表示女排新教练人选的宣布将要推迟一周,承诺会邀请媒体见证选帅过程。

  清明假期之后,陈忠和首度明确回应将出任女排主教练的传闻,他表示“推掉了,不会去的”。之后,对于女排新任主教练的猜测传言不断,蔡斌、赖亚文成为最热门的候选人。4月中旬,关于女排主帅人选再有猛料曝出,郎平很有可能再度出山重掌国家队教鞭,而赖亚文暗示自己无意女排帅位。

  4月15日,女排主帅竞聘会终于正式召开,参加竞聘的分别是郎平、蔡斌、刘长城和蒋杰,其中刘长城和蒋杰算是两位黑马,而郎平毫无疑问成为最热门的候选人。

  难以割舍女排情结

  从之前不愿接手,到竞聘会上的昂扬奋进,人们不难看出郎平对女排的感情,这应该是郎平竞聘女排主帅最重要的原因。

  曾在郎平手下打球多年的老国手们都认为,郎指导很难割舍女排情结。老女排队友陈招娣的离世,也许触动了郎指导的神经,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中国女排新主帅非郎平莫属时,郎平却表示,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参加竞聘只是来和大家交流。

  其实,天命之年的郎平自然清楚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意味着什么样的责任,绝不可能把参加竞聘这样的事情当成“重在参与”。两个多小时的长篇陈述,也可以看出她的精心准备。不想当主教练?绝无可能!

  排管中心扫除障碍

  其实早在3月28日,潘志琛在上任排管中心主任的3天之后就开始做郎平再度出山的工作,并且以一句“您认为中国男排应该怎么搞?”成功打动了郎平的心,毕竟中国排球需要男女排共同发展和进步的。

  而郎平的最大顾虑,无疑是她与恒大女排的合同。众所周知,恒大女排俱乐部用7位数的高薪请来郎平。国家队和恒大女排双肩挑?对于52岁的郎平来说,这样的强度有点大。

  为了消除她的顾虑,蔡振华、潘志琛都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有过交流,许家印做出承诺,维持郎平现有待遇不变,支持郎平出任女排国家队主教练。

  已经没有顾虑的郎平昨日出现在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上,潘志琛宣布郎平正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