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逆袭秘籍:三要素缺一不可 非常规激将居奇

2013年04月26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火箭内线要多强抢篮板


  总比分0-2落后,这对于火箭队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接下来的两场系列赛中,火箭队必须有所改变才能避免被雷霆队以4-0横扫。总结此前两场系列赛火箭队失败的教训,我们总结了一下火箭队的自救招数,一起来欣赏一下:

  【自救招数一:篮板】

  第二场系列赛,火箭队险些上演15分大逆转,而火箭将分差缩小的关键就是依靠篮板球。本场比赛,火箭队一共抢下了57个篮板球,其中包括18个进攻篮板,而雷霆队只有40个篮板球,足足比火箭少了17个篮板。接下来的系列赛中,火箭如果继续发挥篮板上了伤势,掀翻雷霆、迎来季后赛首胜并非痴人说梦。

  【自救招数二:失误】

  本赛季,火箭队唯一一次战胜雷霆,这其中除了哈登46分的超强火力之外,雷霆自身出现的23次失误也是关键因素。换句话说,当火箭队内线进攻不利,外线进攻又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火箭队只能设法让雷霆队出现失误,进而抓住机会反击。

  【自救招数三:双子星】

  当雷霆“双子星”杜兰特和威少均发挥正常的情况下,任何一支球队想击败雷霆都是十分困难的,因此火箭若想击败雷霆,杜兰特和威少至少有一个人要迷失准星。2月20日常规赛,火箭曾以122-119险胜雷霆,当时杜兰特全场13投仅4中,而且全场出现了5次失误。正是因为杜兰特不在状态,这让威少孤掌难鸣,火箭队完全可以复制这一场的获胜模式。

  【自救招数四:双控卫】

  第二场系列赛,火箭队主教练麦克海尔大胆变阵,尤其是将贝弗利提升进入首发,排出了双控卫组合,这导致雷霆队面对火箭小个阵容时很不适应。进攻时,火箭队速度更快,同时全队进攻效率更高,贝弗利、哈登、林书豪、帕森斯这四个点都可以持球进攻,这让雷霆队防守非常困难。尽管防守时火箭队的身高是最大的短板,但这至少让火箭队的进攻威力尽可能的扩大化。接下来的比赛中,麦克海尔需要进一步提升双控卫与队友之间的联系。

  【自救招数五:哈登】

  哈登是火箭队的王牌,也是球队获胜的根本保证,只有他的进攻顺畅了,火箭队的进攻才能顺畅,胜利才能自然而然的到来。可是两场季后赛,哈登尽管场场得分达到20+,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却不敢恭维。第一场19投6中、命中率31.6%;第二场24投9中、命中率37.5%。雷霆很了解哈登,也很了解火箭队获胜的关键所在,因此他们拼死也要让哈登的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接下来的比赛中,哈登必须设法提升命中率,只有命中率提升了,火箭队其他得分点才能顺畅起来。

  【自救招数六:三分球】

  三分球是火箭队本赛季闯进季后赛的主要武器之一,然而两场季后赛中,火箭队的三分球明显失准,第一场36投8中,命中率为22.2%;第二场35投10中,命中率为28.6%,两场比赛火箭队三分球命中率均没有超过30%,这样的手感是很难赢得胜利的,更何况对手是雷霆队。当三分球失准,雷霆队自然而然的收缩防线,这也让内线的阿西克和突破内线的哈登和林书豪很难发挥。接下来的比赛中,火箭队必须提升三分球命中率,这不但可以加大火箭队获胜的概率,同时也能为哈登和林书豪的内线突破拉开足够的空间。

  【自救招数七:激将法】

  火箭队与雷霆队都是季后赛菜鸟级球队,但雷霆经历过总决赛的洗礼,明显成熟了许多,而目前的火箭队则是毫无经验。季后赛除了按部就班的常规进攻之外,有的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非常规手段,比如激将法。雷霆队中有两位“火药桶”,他们分别是威斯布鲁克和帕金斯,而且是那种一点就炸的球员。如果火箭队能让这两人失去冷静,甚至是离开赛场,那么雷霆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将遭遇重创,火箭队获胜的概率自然大大增加。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