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郎平挂帅女排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潇湘晨报:“郎”来了 但别指望有救世主

2013年04月26日02:1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原标题 [“郎”来了,但别指望有救世主(图)]
“郎”来了,但别指望有救世主

  郎平回来了,中国女排有救了?在中国三大球全线没落的当下,似乎所有人都期待着“救世主”的出现,一如当初期待卡马乔。但事实证明,一个高水平教练并不能完全改变一个集体项目的落后局面。换句话说,郎平回来了,但这只是开始。如何配合主教练工作,如何夯实后备力量,如何推进职业联赛发展,似乎才是中国女排乃至中国三大球需要思考的。

  本报记者向群长沙报道

  1995年2月,郎平第一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并带队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1999年3月,她因身体状况不佳辞职。2013年4月25日,排管中心召开国家队新帅见面会,时隔14年之后,郎平再次成为中国女排主帅,而给她的任务也很简单:在里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

  上位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纠结的决定”

  早在排管中心正式发布之前,“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的消息便已不胫而走。其实,当郎平突然在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会上现身,她就已是这个位置的不二人选了。而随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南下广州,并得到恒大高层的全力支持,郎平上位已没有任何障碍。

  作为中国女排五连冠时的功勋名将,郎平无疑是新中国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之一。退役后,她执掌过美国女排,并在意大利、土耳其等国联赛执教,还曾组建并带领恒大女排从乙级晋级甲级并夺得全国冠军。显然,对于53岁的郎平来说,能力与经验都不是问题。唯一的麻烦,也许就是她的身体能否适应高强度工作,内心的激情能否支撑她带队完成一个奥运周期……

  “做这个决定非常不容易,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纠结的一次,主要考虑到身体是否能承受。不过我们的教练团队很强,很多事情他们会助我一臂之力,我出计划和思路,教练组一起执行。”在4月25日的媒体见面会上,郎平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这也可以为她减轻负担。“我女儿说:妈妈,你在哪儿都是教排球,开心就好!”她说。

  未来困难很多,精力主要留给国家队?

  谈到中国女排眼下的困境,郎平心知肚明,她说:“14年之后再度执教,感到肩上担子很重,困难很多。目前排球的普及,排球人口和优秀运动员的数量都处于相当困难的地步,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时间。”而对于组队,郎平则表示:“名单很快就会出来,刚到北京我们就研究确认了。”据一位排管中心官员透露,由于马上就要参加精英赛,名单将会争取在五一节后公布。而这次精英赛将是“郎家军”的首秀5月17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便将开打。

  上周参加竞聘会之后,郎平立即回到了广州,并带领恒大女排继续备战将于4月29日打响的亚俱杯。而在她24日前往北京前,还在微博发了一张恒大的训练照,并写道:“亚俱杯还有三天备战时间,我们分秒必争,投入今天上午的训练。”

  对于亚俱杯,不论郎平本人还是恒大女排,甚至恒大高层都非常看重。据悉,尽管郎平已出任中国女排新帅,但正式执掌时间将是5月中旬。在此之前,她还是广州恒大女排的主教练。这也牵出了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一肩双挑的郎平将怎样分配自己的精力?“我的主要精力是国家队,国家队任务完成才是联赛……”这就是郎平的回答。

  [第一人称]

  “郎平不是救世主,一个人就能够拯救中国排球,也不能包打天下。她所需要的,是团队的支持和管理的保障。接下来,我们就打算跟郎指导一起,着手打造一支复合型的团队。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集约各种资源来发展我们的排球事业。”

  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

  作者:向群长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