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上演罕见一幕 泰国黑马三次解球失误判负

2013年04月26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克鲁斯堡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而在两位黑马迈克尔-怀特和徳差瓦-普京的第四局比赛中上演了斯诺克史上罕见的一幕,徳差瓦-普京在能够击打到整颗红球的情况下三次薄球未果,导致本局直接判负,不仅使得本场比赛成为了本届迄今为止最具有戏剧性的一局,也让普京继达赫迪和帕洛特两大传奇后成为了克鲁斯堡史上第三位在这一规则上中招的球手。

  根据斯诺克的规则,如果台面上有红球可以被整颗击打到而球手三次均未能击打到目标球,该局需判罚对手胜利。本次的第四局比赛中迈克尔怀特一杆击打后使得白球紧贴在蓝球靠红球堆的一方形成后斯诺克,普京利用架杆意图击打最外侧的单独红球薄球防守,前两次均未能成功后裁判适时地予以规则上的提醒,普京也改变防守线路选择击打球堆的薄球,不料惊人的一幕再度上演,过薄的击打使得普京的防守第三次变成放空杆,迈克尔怀特就此在一颗球未进的情况下不付吹灰之力赢得了一局胜利。

  而在历史上,克鲁斯堡的世界锦标赛正赛共有过两次因为同样规则直接判负的情况,1996年达赫迪在对阵威尔士名将戴伦-摩根的第12局尾盘阶段犯规判负,次年帕洛特则在对阵汉密尔顿的第11局中枪,最终33-22输掉了这局比赛,成为克鲁斯堡史上唯一一位局分高于对手却输掉一局的尴尬事例,巧合的是,以上两场比赛与本次普京的悲剧都发生在第二轮比赛中。

  尽管迈克尔怀特一球未进12-0赢下一局比赛,但这却不是克鲁斯堡史上得分最低的一局,2004年世界锦标赛首轮麦克马努斯对阵斯莫尔的第六局中,斯莫尔因为身体不适而在1-4时认输,此时斯莫尔已经进过一颗红球,麦克马努斯则仅因为对手犯规而得到4分,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一球未进赢下一局的幸运儿,这局比赛也成为了克鲁斯堡史上双方总分最低的一局比赛,最终斯莫尔在第8局后正式退赛,1-7将对手送进了十六强。(MY147.com 艾夫人)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