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球收入难比足球篮球 女排联赛球员月薪四五千

2013年04月26日07:5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缺钱

  “收入跟足球篮球完全没法比”

  三天前,上海男排队长沈琼、主力老将方颖超等5名队员在几乎同一时间发出内容相同的微博讨薪,“在激烈的全运备战过程中,最近特别心烦,2011-2012年联赛冠军奖金从去年拖到今年,说好2月底一定发。现在几月了?钱不在多少也就250万,关键在于诚信……”沈琼是中国男排主力队员,经济发达的上海一向体育开展不错,上海男排队员都落到讨薪的地步,令人吃惊。男排尚且如此,女排也好不到哪里去,中国排球尤其是女排专业运动员收入到底如何?从这一点也可管窥女排的现状。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不算联赛奖金和有全运年的成绩奖励收入,目前女排联赛各支球队的球员平均每月收入也就四五千元,“有的队还没有赞助,可能只有三四千,而且如果队伍成绩一般,赢球奖金摊到每个队员身上,也就几百上千元。”知情人士透露说,在女排联赛12支队伍中,只有恒大、天津和北京三队相对收入较高。恒大引入的内援年收入可达20-30万元,但恒大俱乐部与其他队伍都不一样,是惟一职业化运营的。天津队在11年联赛中拿过9个冠军,是成绩最好的队伍,球市也不错。去年天津队刚更换了赞助商,赞助队伍900多万,这笔赞助费在女排队伍中算很高的,因为一支西部女排队伍一年的费用也就150-200万元。知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天津队队员平均每月收入8千至1万元,剩下的就是联赛奖金和全运会奖金。天津队联赛成绩一直很好,所以这样算下来队员的平均年薪算是女排队员中高的,加上联赛奖金每人能有10多万,如果拿了全运会冠军,那么每人大概能有30万左右。”

  但像天津队这样毕竟是女排收入的翘楚,大多数队员的收入也就是当地收入的平均水平。有西部球队的教练就说:“其实我们队员的收入跟一些行业上班的差不多,并不像外界想象得多么好。相对来说,专业运动员的食宿费队伍包了,这方面比上班的能多省点钱。”正因为收入不高,所以队员们还是很看重联赛奖金。不过,即便是沈琼们微博讨的250万元联赛冠军奖金,分到每个队员也就几万元,“因为排球是集体项目,教练组、替补队员、中心领导、科研所、学院后勤等都要参与奖金分配,算下来每个人并不多。”

  一线队伍尚且如此,更不用说二线的青年队。“二线队一般很难有赞助,只有工资和极少的成绩奖金,比如联赛能进前六,二线主力可能一个月两三千元,如果只能进前八,一个月也就1000多元。”来自西部球队的教练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虽然是三大球之一,但排球的收入跟足球、篮球完全没法比的。”

  球员收入不高,联赛的关注度近年来也持续下降。排球联赛虽为职业化联赛,但并不职业,人员流动性也较差。目前联赛只有恒大与天津的比赛关注度较高,两边的主场上座率都不错,但其他场次的比赛大多无人问津。票面价格30-40元一张的联赛门票,开赛前10元就能买到一张甚至两张。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